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采访詹姆斯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9  新浪娱乐

  问:你以前来过中国或亚洲吗?

  答:这是我和我的乐队第一次来中国,我们对中国很感兴趣,所以很激动。我们很高兴,因为可以有一、两天到处看 看,以前我们去过的很多地方,但却没有留下什么印象的,大部分的安排是飞来、演出、飞走。所以这次我们特别兴奋。

  被请到中国来是一件多么荣幸的事,可我不知道中国人是如何的,我们在现场表演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名誉, 希望在北京很好的交流,演出成功。

  问:你对中国了解多少?知道中国的传统音乐或摇滚乐吗?

  答:我对中国了解很少,我无法想象会看到什么。我们并不知道中国人对我们的音乐了解多少,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 一次有趣的冒险。

  很多年前,中国的郭氏兄弟作为特邀嘉宾曾经参加过我们的演出。

  问:詹姆斯作为一支老乐队一直创作好的音乐,你们对年轻的乐队有什么建议?

  答:相信你的本能,别让任何人改变它,找一个和你一样对乐队有信心的经纪人。

  问:让我们谈谈你的音乐,如我所知,你们从1993起一直和BRIAN ENO这样的大制作人合作,你可不可 以谈一下你们是如何合作的?

  答:BRIAN ENO是我们很尊敬的制作人,与他合作的乐队几乎都制作了最好的音乐专辑,从DAVID B OWIE、TALKING HEADS到U2都有着非凡的合作成绩。我们一直希望与他合作,我们制作了LAID专辑。 他是一个伟大的制作人,同他合作很愉快。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但这不容易在媒体上被发现,大部分媒体说他是一个知识 分子,其实,他很活泼。我们很希望他能与我们合作制作下一个专辑,并且希望可以在这个夏天录制完成。

  BRIAN ENO知道音乐制作到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再改动了,这是很难的一件事,使音乐单独成立,现代录音技 术总是让你不能确定应该何时结束,但BRIAN ENO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结束。

  问:对于你们的新专辑MILLIONAIRES,你们为什么选择了SINEAD O'CONNER为最后一首 歌?

  答:她是BRIAN ENO的好朋友,我不敢肯定他们是如何认识的,我想可能是通过U2或是其他的爱尔兰方面 的联系。我们录音时,需要有人做背景伴唱,正好那天晚上BRIAN ENO和CONNER一起吃饭,CONNER就是 这么偶然和我们合作的,我们是如此走运,因为很幸运她同意了参加我们的录音。她的声音美极了,我是说真的很美。

  问:在喜力音乐节你会演唱什麽歌?会不会是专辑MILLIONAIRES的歌?

  答:我们会演不同时期詹姆斯的经典歌曲,也包括新专辑和正在录音的作品。我想让观众会对我们的音乐有一个全方 面的了解。

  问:你们想在中国出版专辑吗?

  答:我们试着在五月让中国的听众在唱片店能买到我们唱片。

  问:可否谈一些你们音乐的核心是什麽?请描述一下你们是如何创作的?

  答:一首好歌是我的音乐的核心,我们喜欢即兴玩音乐,我们的一些好的作品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在20分钟内成就出 来的。

  问:你的音乐受到过什麽样的影响?

  答:特别有感觉的音乐自然就会影响我们。

  问:你们下一个演出在哪?

  答:詹姆斯将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一些音乐节。

  问:你会不会演"坐下"这首歌?你想观众会不会坐下来听你的歌?

  答:(笑)事实上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这首歌,我们可能会演这首歌,我不知道这首歌在中国的知名度,如果在演 出中有观众不愿坐下,我对此并不会感到惊奇。

  问:中国有很多人已经听过你们。

  答:真的吗?如果真的如此,我们期望能和中国观众尽早见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喜力节拍2000音乐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