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苏芮:台湾歌坛最重要的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1  北京晚报

  

  在5.27北京工人体育场的演出阵容中,苏芮是一位与齐秦一样的历史性人物。苏芮的出现改变了80年代初台湾 歌坛那种小调式的、自艾自叹的女性音乐诉求,开始以一种更加西式的唱法掀起了一次新的潮流。《一样的月光》、《是否》 、《酒干倘卖无》等歌曲传唱一时。

  苏芮的这种改变对内地流行乐坛的影响恐怕要比台湾大。在模仿低吟软唱的情歌令人厌倦之后,苏芮的硬朗与阳 刚为内地女歌手指明了新的方向。在80年代中后期,苏芮风格成为内地女歌手追逐的主流。这时的代表人物如杭天琪、胡月 等西北风歌手都与苏芮有很深的渊源。而程琳的走红绝对是与她翻唱《酒干倘卖无》分不开的。

  苏芮影响最大的歌曲莫过于《跟着感觉走》。这首歌曲不但成为最具流行性的作品,同时,它也成为当时内地社 会生活心态最为形象的概括。在90年代中期,苏芮为我们带来了最感动的一首歌曲《牵手》。这首歌无论是旋律、歌词,还 是苏芮的演绎都堪称经典。在两年中,这首歌曲成为电台情感点歌栏目点播率最高的歌曲。

  在1998年,已经淡出歌坛多年的苏芮在首体举办了爆棚的个人演唱会。这场万人卡拉OK式的演唱会再次印 证了苏芮及其音乐对内地歌迷的巨大影响。过不了多久那种场面肯定会在5.27的工体重演。不同的是,5万观众的工体会 比1万8千人的首体更具爆炸力与冲击力,现场将更加感人,令你难以忘怀。(戴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5-27工体大型演唱会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