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抵抗盗版 全球CD将大降价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美国政府联邦贸易协会与全美唱片工业组织(RIAA)主导下,华纳、新力、EMI、BMG、环球五 大集团的高层终于在前日晚间达成CD全面降价协议,这无疑是网络纷争不断的2000年开年以来,消费者第一桩利多的好 消息。

  协议中最重要的便是“最低价格条款”的取消,以往唱片集团往往以此要胁店头通路不得将每张CD的定价低过某一 个唱片集团“认定”的最低价格,这造成许多想要采取“薄利多销”的连锁唱片行丧失促销降价的弹性空间。这项重大的降价 协议将让2000年下半年的唱片集团端的CD营收短少480万美金,而这些减少的利润将完全反映在CD的降价上。

  美国联邦贸易协会官员皮托辅斯基(Robert Pitofsky)表示:“这项重大的多边协议有助于重整唱 片零售市场机制,尤其对唱片通路业者而言,这个消息中限制唱片集团制定最低销售价格等条款,无疑就像最甜美的旋律一样 好听。”。

  虽然还没有人能预期CD的降价幅度,但自九○年代初期美国CD的平均售价9.99美金到2000年3月的17 美金,涨幅实在惊人,美国唱片市场观察家预计CD的价格降幅至少是百分之十五,而这也将陆续影响到全球的CD价格,皮 托辅斯基说:“这就像原油价格一样,影响将是全球性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