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流行音乐是艺术吗--田震蒙特卡洛归来谈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5  扬子晚报

  蒙特卡洛“2000世界音乐奖”总算颁发完毕了,亚洲包括中国在内的 流行音乐没有引起国际传媒更多的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田震。

  记者:几天来的感受如何?蒙特卡洛的主旋律还是欧美的吧?

  田震:我觉得能够亲身参与和感受一次世界性的音乐聚会是件好事,有机会与外界交流应该是我们此行的意义所在。 当然,经济的、文化的、地域的诸多差异,使亚洲和中国的流行音乐还难以与欧美争锋。亚洲任何一个“大腕”来,似乎都参 与不到人家那里面去。歌手们都有各自的市场,能有世界影响的还是少数。

  记者:从你的角度看,与欧美同行比,国内的流行音乐是否还是手工作坊的水平?

  田震:跟他们咱就不必比了吧。人家经济、时尚都是老大嘛。

  记者:你目睹这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田震:是生存环境。说实在的,也就是这两年国内的流行音乐才开始有点稍微正规点的活动。但是,国内把流行音乐 也当做一门艺术看的人又有多少呢?中国的流行音乐太年轻了。谢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