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林志炫独步歌坛 平淡之中求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中国娱乐报道

  一个歌手多年来在媒体前保持低调却又深受歌迷的喜欢,听起来 似乎是件很矛盾的事情,台湾歌手林志炫却做到了这一点。

  台湾歌手林志炫与李骥90年代初组建了"优客李林"二人演唱组,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这支演唱组合以清新纯朴的 民谣风格开创了台湾流行演唱组的新时代。之后两人因志向不同而各自单飞,令许多音乐人为之扼腕叹息,林志炫自己对此也 是念念不忘,虽然现在比较少有时间与立骥聚在一起,但他们还是会有些联系。对于李骥在另外一个领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 地,林志炫表示很开心。

  优客李林时代的林志炫,在演唱方面以漂亮华丽的高音而著称,单飞让他的演唱风格有了新的突破,在他的个人专辑 《散了吧》、《蒙纳丽莎的眼泪》中林志炫的声音更趋平缓柔和。

  随着演唱风格的改变,林志炫的形象做了相应的改变,他一改往日不修边副的模样,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表,唯一不变 的是他出道以来,一直戴着的学生气很浓的无镜片眼镜。也许是这副眼镜的原因,林志炫看上去书卷气很浓。

  平时不善言语的他却在父亲的印刷厂里做着业务员的工作,闲暇时他会挨家挨户上门去推销公司的印刷品。生活中的 林志炫似乎从来都没停止过追求,从九六年的《一个人的样子》到九八年的蒙纳丽莎的眼泪》林志炫一直都在用情演绎着这些 情歌,这正如他对爱情的那份执着感受。他坦言永远都不会对爱情失望,即使是屡战屡败,还是要屡败屡战。

  一九九九年在与相恋十年的女友分手后,林志炫演绎的情歌变得更加幽缓低沉,这场情变带给林志炫的已不仅仅是个 人情感的感受,更多的是对他的音乐产生的冲击。他试着做比较多角化的经营,唱不同类型的歌,除了个人专辑外,英文专辑 和翻唱专辑他都想做,另外还会重新再走组合的路线。

  如今林志炫所谓的在乐坛上的发展,已经不再局限在人们常说的唱片的销量上,更多的全身心的投入在音乐理念及风 格的创新上,闲暇时喜欢赛摩托艇的林志炫说,只有拼搏才能展现他的真本事。(记者冯丽扬金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