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南方日报>新闻报道 




歌坛游子刘欣如沈小岑痛说异国辛酸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南方日报

  今晚的20世纪广东流行经典金曲演唱会,招回一批曾经蜚声歌坛而今年旅居海外的歌星。她们一去十数年,旧地重 游,故人相聚,难免百感交集。

  15日,从洛杉矶回来的刘欣如一见到从澳洲归来的多年老友沈小岑,就热泪盈眶地拥抱在一起。“我们有多久没见 了?”“有20年了吧!”刘欣如早在80年代已红透广东歌坛。她当红之时却激流勇退,赴美国谋求发展。“刚到美国时确 实比较艰难。那时我感冒了没钱看病,结果落下个病毒性心肌炎的根。我哪里有演出就去哪里,纯粹是打工。有一次,一个晚 上唱了600首歌,嗓子都哑了。演出的时候,在门口放个杯子讨小费,像个要饭的,哪像国内的歌星,走到哪里都被当个宝 一样地捧着。经历了这么多事以后,我才成熟了一些。”连广东老音乐人刘志文也说:“当年刘欣如很挑剔,很‘反叛’,没 有她能看得惯的东西。看来让她吃吃苦也是好事。”

  以《请到天涯海角来》红遍全国的歌星沈小岑,目前定居悉尼。“我在国外发展的经历与刘欣如差不多,只是没生孩 子。”沈小岑很羡慕刘欣如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但她表示自己不会要小孩。“苦了那么多年,该为自己的生活多想一点了。 在澳洲,我的主要工作是唱歌。不过近两年我介入高科技,建立了自己的网站,感觉还不错。”

  她们说,一接到电话就马上答应回来演出,没有考虑任何报酬的问题,只希望能多唱几首自己的老歌,以最好的水平 ,面对阔别十数载的广东老歌迷。

  程琳、李春波、光头李进、火风也已从外地赶来广州,参加今晚的演唱会。他们在机场受到组委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方英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南方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