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陈琳青藏之旅纪实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2  生活时报

  14日晚11时,陈琳穿越青藏高原车队经过512公里的艰苦跋涉,终于看到了一片莽莽荒原中闪烁着的点点灯光 。这就是戈壁孤城德令哈。

  在这座即将沉睡的小城里,一时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住处。车队一行28人只得在夜色中投宿德令哈汽车站招待所, 整个汽车站是一片漆黑。

  15日上午9时,队伍开始了驶向格尔木387公里的征程。车队开出德令哈市区没多远,就来到了巴音郭勒河,这 是一条清晰的分界线,一边是绿洲,另一边就是茫茫荒漠。站在这条触目惊心的分界线上,陈琳向杨勇请教了一些生态环境保 护的问题。对于这些正在被荒漠吞噬和威胁的绿洲来说,每一滴水都象征着生命的希望。正在拍摄《变脸》MTV部分镜头的 陈琳说,面对荒漠唱出那句“我看不到阳光”时,感受是真实的,也是残酷的。

  中午两点多钟,车队才开到一个叫“大柴旦”的镇子上。镇上的人对于这些人的到来颇感好奇,陈琳问街边一个当地 小女孩儿,知道“保护环境”是什么意思吗?女孩儿回答说知道。在大柴旦的一家小饭馆里吃过午饭,大家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大柴旦周边的流动沙丘群。

  陈琳在那里为《变脸》的MTV拍摄了另一组镜头。从德令哈到格尔木要穿越柴达木盆地的盐湖区,这条公路也就被 形象地称作“万丈盐桥”。

  过了这段桥,快到格尔木的时候,车队受到了专程赶来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16日上午,车队离开格尔木,同管理局的同志们一起奔赴可可西里。(通讯员李绪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陈琳穿越青藏高原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