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齐秦:音乐唤醒世纪之梦 歌声传递爱情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5  中国娱乐报道

  如果说音乐与爱情都具有永恒不变的魅力,那么齐秦就是因为与这两者都结了缘,而让他有了在歌坛奔驰了十几年都不觉疲惫的动力。最近,为五-二七演唱会来北京做宣传的齐秦,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时,将自己在音乐与爱情的心事做了一个表白。

  不论多久没有出现,齐秦的长发紧身衣和他永远唱不完的情歌,总是让歌迷们无法忘记他。也就是这种我歌我存在,我爱我存在的个性,让齐秦在歌坛永远不停的奔波。今年他似乎要把精力全部放在内地。武汉和温州的歌友会,兰州的个人演唱会,再到五-二七演唱会宣传活动,虽说疲惫难消,却也掩不住一脸的兴奋。

  他告诉记者,他一路奔波到兰州,在没有睡觉、嗓子也没有休息好的情况下,还要唱比较摇滚的歌曲。演唱会那天来的人非常多,超过了他的预料,观众也非常热情。尤其是在唱一些老歌如《外面的世界》时,全场都把打火机燃起来,那种感觉相当好。

  正是他这种从外面世界带来的音乐,才让让歌迷们接受了从第一张专辑《狼》开始的齐秦。剪短了长发是他十年来最大的变化,岁月的流逝只是让齐秦多了几分沧桑感,齐秦的音乐却是永远不变。

  齐秦自言比较喜欢摇滚,在创作的时候,经常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惊喜。歌迷们却总是喜欢听他唱抒情歌曲,有时他觉得自己真正喜欢的倒没有人喜欢,也是一种痛苦。他认为自己早期虽然经验少,创作的东西还是比较原始。现在比较溜了,经验也有了,所以会习惯性地掩饰自己的缺点,他反而还是喜欢年轻时自己创作的作品。

  这就是齐秦音乐个性化做法的表现,在人们为他那凄婉的情歌而沉迷的时候,他却总有一种不被了解的孤独感,这也让他总是有想在音乐中让别人了解自己内心的冲动。在音乐中寻找了许多年后,他终于找到了另一种寄托,就是与佛教的结缘。

  齐秦信佛已有将近十几年了,他是在很偶然的机会下看到有关西藏的一盘VCD,一些僧人三步一跪九步一叩让他非常感动,所以就对佛教非常的好奇。几年后,他真正到了西藏的大昭寺,一位会讲外语僧人朋友送给他一些佛像。从那次开始,我进入佛的领域,这些年了,藏传佛教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好处,首先是少了很多烦恼,另外,我当然也希望将来通过我的音乐为佛教做一些事情,今年我就打算推出一系列的佛教音乐。对齐秦来说,做佛教音乐除了是他对佛缘的虔诚外,也算是对做新音乐的挑战。

  齐秦除了在创作九月将出版新专辑外,参加这次五-二七演唱会的赵传乐队、零点乐队、庚澄庆乐队还推荐他当总策划。早在十年前就有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的齐秦,今天被这么多音乐界的实力同行看中,并由他来打造这个世纪之梦的旋律,是他与他的虹乐队在乐坛打拼出来的成绩。不过做为歌手,要在演唱会上出现,齐秦不敢掉以轻心。

  在此次演唱会上齐秦重唱崔健的歌,可能是齐秦不能与老朋友崔健同台演出的遗憾弥补方式。齐秦和崔健第一次见面十几年前,是在伦敦的亚洲音乐节上。那次见面特别投缘,觉得崔健特别低调,话虽少但语出惊人,齐秦很喜欢他的这种个性。

  也许齐秦对内地音乐的了解就是从崔健那里开始的。由最初的音乐交流到如今的音乐渗透,是齐秦决定将虹工作室搬到北京来发展的原因。六月份虹工作室成立后,他还将以举办校园歌曲的方式,发展属于自己的歌手。

  齐秦还有新打算,他已经有三年没在北京开个唱了,所以准备在今年年底在北京开个唱。当然齐豫也会来助阵。提起当年用一把木吉它,将他这个少年时的迷途羔羊带上歌坛的姐姐,齐秦总会流露出一脸的自豪与敬爱。齐秦觉得姐姐比他更随遇而安,个性比较庸惰一点,不像他比较积极。如今姐姐有了女儿,取名叫李洁。很多歌友向他反馈,说想要听到她的好歌新歌不容易,所以今年有可能的话,齐秦和齐豫可能加盟同一个公司,这样的话,双方合作的可能性比较大了。

  与姐姐合作是齐秦做音乐的最大梦想,如今实现起来已为时不远了,而今年齐秦最大的人生转折可能就是他与王祖贤的那段爱情长跑圆满的结束了。齐秦自言和她也认识多年,婚事不用太急。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想弄温馨一点,能在今年秋天去西藏举办一个藏式婚礼是他们的理想。

  齐秦对王祖贤的爱是用音乐来证明的:“爱到无退路,我不管爱流向何处,只求今生共渡,这是我的爱情宣言”,从每一句话里,都能听出齐秦对王祖贤不变的爱。目前齐秦正在为王祖贤策划新片,他要在婚前给王祖贤的影迷们做一个交待,因为在婚后二三年内,他要让王祖贤完全溶入家庭放弃影坛。

  齐秦如今的心情不错,即使面对沸沸沸扬扬私生子案件,他也能坦然处之。他说新闻真真假假当然都有,但是无风不起浪,总会有一些,但做艺人这么久了,所以也所准备,一笑置之罢了。目前这件事正处在法庭的阶段,齐秦希望媒体尽量不要去谈这件事,等最后法院判决之后,再给大家做一个报告。

  齐秦这一生真得要为情所困了,不管亲情、爱情还是婚外情,离不开情的齐秦将会在唱不完的情歌里,让往事随风去,因为他是一个要与音乐与爱情走一生的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