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罗文:不要跟我谈计划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7:00  羊城晚报

  原定于6月2、3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甄妮罗文演唱会”应番禺歌迷的要求,5月27日晚上先在番禺英东体育场加演了一场。在这个露天的可容纳几万观众的演出场地上,虽然在当天下午刚刚下过一场豪雨,但暮色降临之后的夜晚愈发显得闷热难耐,幸好甄妮和罗文卖力的演出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而作为演唱嘉宾的罗文,其优雅的舞姿和对歌曲炉火纯青的把握不断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其受欢迎的程度显然更胜甄妮一筹。在该演出前,记者对罗文进行了现场采访。

  早就知道罗文已经年过半百,但他脸上皮肤的光滑程度让人不由感叹他深谙保养经。罗文说,他早已淡出歌坛,现在过着一种悠闲的生活,每天除了给两个学生上歌唱课,其他时间就是做做运动,享受生活。他说,现今不愿意对生活进行什么规划,因为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他一直在为自己的歌唱事业按照严谨的计划绷紧了精神过日子。

  说到自己的学生---现正在走红的歌星容祖儿和郑伊健,罗文评价说容祖儿的歌唱天分很高,而郑伊健则属“半路出家”,如果要选出心目中的得意门生的话,罗文毫不犹豫就点了容祖儿的名,说她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罗文批判现在的歌坛,说“一切都是电子的”,太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好歌,似乎都是为了浅薄的卡拉OK而写歌。他认为他们那一代的歌手是幸运的,因为以前所做的歌都很精致,特别是歌词,那么优美、有文学品味,所以才能一直流传下来。但同时他们这一代的成功也是艰辛的自我奋斗的结果,需要很久的舞台磨练,而不像新一代的歌手有那么多的包装策略,很容易就可出唱片。

  讲到与甄妮的交情,罗文不认为她是他的红颜知己,只说是很好的“合作拍档”,他“坦白”年轻时确是想过要追求甄妮的,但那时甄妮已经有了男友,于是就没机会了。(庄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