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那英直言当前MTV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8:28  天津日报

  歌坛大姐大那英,日前谈及当前MTV现状时语出惊人:“我们的MTV不能再停留在小儿科的水平上了!”她说,那些没有创意没有思想的MTV还是少拍为妙,否则只能多生产出一堆视听垃圾,这其实是一种浪费,也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那英说,她是在与港台演员的不断合作中,才愈加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的。“我们的MTV不是太板就是太夸张,没拍出味道来,相比之下显得小儿科。”那英说,看了港台和国外一些优秀的MTV作品后,她对自己以前拍的MTV特别不满意,觉得拍得太“白”了,愈发感觉到自己缺乏的东西太多。她现在对拍MTV很慎重,一看MTV就觉得满眼都是毛病,以至于一听说拍MTV就害怕、头疼。

  那英说,国外和港台一些优秀的MTV的确堪称精品,这些作品的画面大多是自然景象以及生活场景,都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因而让人从心里感到亲切;MTV的演唱者--人的镜头很少,而且都是淡化了的,所以一点也不显得突兀和单调;整个作品情节非常连贯,内容也非常感人,就连一些微小的细节也是别具匠心的,看罢让人不能不为之动容,的确称得上是一种享受。而反观目前充斥我们荧屏的一些MTV,就会发现存在相当多的毛病和相当大的差距:有些MTV尽管镜头画面拍得很漂亮,但是与主题一点关系也没有,让人觉得不知所云,莫名奇妙;有些歌星一味在镜头面前搔首弄姿,光顾得展示自己的脸蛋和身材,恨不能把MTV拍成自已的写真集,却根本没有领会作品的内涵;有些MTV设计呆板,情节老套,看一眼就饱,让人感到乏味;有些MTV则片面追求大制作大场面,拍得花里胡哨的,结果淹没了自己的个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拍MTV已经成了宣传歌手的代名词,MTV等同于宣传带了,由此使得大家的创作心态也变得不严肃。如此恶性循环,MTV也就褪尽了光芒和魅力,以至于变得有些讨人嫌了。

  那英说,我们的MTV该变变样子了,否则,老是这么小儿科下去,只能走进死胡同。(鲁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