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倪睿思:静静地想想未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16:25  羊城晚报

  自从获得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业余组通俗唱法的冠军和全国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以来,上海少女倪睿思的手机就整天响个不停,家里的电话也应接不暇。记者要采访,音乐公司想签约包装,唱片公司打算录制专辑,艺术院校的老师洽谈免试入学,还有经纪人要代理演出……不少神通广大的人找到倪家大门,当面游说。而此时倪睿思最想做的却是独自呆着,“好好地想一想未来”。

  倪睿思1984年4月出生于上海,家庭和音乐几乎无缘。父亲是某公司的职员,母亲是某单位销售员,都不喜欢音乐和歌唱。在幼儿园时,倪睿思按照父亲的意思学习画画,但画了两次没有感觉;然而,老师教的歌曲,倪睿思一学就会。1993年,小学二年级的倪睿思进入上海小荧星艺术合唱团学习和声。1998年,初中三年级的倪睿思投身上海师大徐朗老师门下,接受单独指导,系统学习歌曲演唱和乐理知识,进步神速。

  师从徐朗不久,倪睿思以一曲《爱的奉献》获上海旅游节歌曲大奖赛二等奖;1999年以一曲《站在高岗上》获亚洲音乐节中国赛区十佳歌手奖;今年初,获得上海东方电视台东方新人奖,被该台推荐参加第九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一举夺魁。目前,她是上海市某旅游中专学校一年级学生。

  倪睿思说,第一次站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现场,面对阵势庞大的评委阵容和有些陌生的摄像镜头,一开始特别害怕。但《我是天真》的序曲缓缓飘起,她就什么也不怕了,只想着要把这首歌曲唱好。虽然自己感觉不错,但获得冠军仍让她感到突然,之后所引起的一连串效应更让她没有心理准备。前天还在内蒙古,昨天又到了四川,今天在北京,转眼又回到了上海,倪睿思快成空中小姐了;记者、音乐公司、唱片公司、艺术院校老师、经纪人……,让一个17岁的中专学生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以至于还没来得及学会拒绝。

  倪睿思说:“我不知道该如何走好下一步。但我肯定要在音乐方面努力下去。”(陈宽)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