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中国乐坛评出四大制作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5: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有媒体报道,中国国内流行乐坛有“四大制作人”,分别是王晓京、徐天、高晓松、张亚东。

  王晓京曾是著名摇滚乐歌手崔健的经纪人,1994年创办“星碟”公司后担任过江珊、陈琳、罗琦、隋兵等歌手的经纪人,参与了陈红、廖百威、刘海波、东方二重唱等歌手音乐作品的制作。徐天现是北京英事达广告公司的音乐总监,曾是孙悦、伊扬等歌手的音乐制作人,最近用300万元巨资“包装”了青年歌手谢雨欣。高晓松是国内公认的“校园民谣”代表人物之一,他曾为歌手老狼定制作品,近期由他发现并加以培育的歌手朴树、叶蓓在国内非常“火爆”。张亚东是香港歌手王菲的音乐制作人,在1999年全中国音乐排行榜总评榜颁奖晚会上获得最佳制作人称号。

  这四人在中国国内流行乐坛的“艺龄”都已超过10年。他们见过不少明星,有合作成功的,也有合作失败的;他们帮歌手发行过专辑,有的赚了钱,有的赔了本;他们曾有用几万元钱替无名歌手“包装”成功的范例,也有用上100万元“包装费”包装歌手的“大手笔”。(阿亮)

  娱人点评

  昨日,各网站都转载了一条由福州某报登出的中国四大音乐制作人的文章,文中指出的“四大”分别是王晓京、徐天、高晓松和张亚东。这四人大都为歌迷所熟悉,但其中的徐天为何许人也,文中只说明了其现在是北京英事达广告公司的音乐总监等等,徐天原来乃一企划,在音乐公司中做文案宣传,后加入写歌词行列,其作品不少,但均未大红大紫,在圈内颇有盛名。这次突然列选四大,让人不仅想起旧年《女友》评选中国十大作家之举,抛开炒作不谈,单就这几人身份、地位,入选也确有其情其理,只不过中国还有太多好制作人,比如“校园民谣”之张卫宁,陈明之浮克、陈梓秋和艾静的制作班底等等,都大可以和现在四大制作人争锋。这场可能由某报单独评选的一厢情愿的“四大”并不能代表中国音乐界的普遍看法。我们在采访“四大”本人张亚东时,他也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看来圈内“高手”炮制的各种亦真亦假难辨真伪的各种“十大”、“四大”,虽不说完全不合情理,但至少也误导了读者并可能导致纷争。

  我本人是希望中国音乐界有四大王牌制作人的,名头虽然不能当饭吃,但有一个榜样,可成为后辈效仿的目标,特别是在国内音乐界不重视音乐前期制作这样一个重大环节的今天。(毛一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POP劲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