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POP劲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李泉:用钢琴讲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3: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有“钢琴歌手”之称的李泉昨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了一场名为“完泉音乐夜”的小型演唱会,在短短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李泉以他独有的弹唱风格和个人魅力倾倒了众学子,以至完场后许多人仍是陶醉不已,欲罢不能。

  来自上海的李泉集音乐人、歌手、制作人于一身,曾帮范晓萱、刘德华、林忆莲等歌手制作过专辑,不久前,转投BMG旗下的他推出了个人第三张唱片《走钢索的人》,立即“惊艳”四座,技压群芳。在音乐会上,李泉充分展示了作为唱作人的实力和底蕴,各种演唱风格似乎都随口拈来,Jazz、Soul、R&B、Classical……加上他宽厚富有弹性的嗓音,沉迷百分投入的表情,音乐的魔力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流动的旋律触动了在座每个人的灵魂,包括广州各大媒体的朋友。

  很多歌手都喜欢到校园演唱,因为学生是最容易煽动和感动的群体,出场前还忐忑不安的李泉显然对后来气氛的热烈有些受宠若惊,并说了一番感情的话语,他表示音乐人其实是很艰苦的,所有的付出只是多了台上那一瞬间的共鸣,因为他不喜欢宣传,所以曝光率可能不多,但他始终相信只有音乐可以永恒,只要大家喜欢,他就会。

  李泉从小学古典音乐,初中听起港台歌,高中开始接触日本流行音乐,到了大学,疯狂地迷上摇滚、爵士和如今想做个像Elton John的钢琴歌手。在音乐会上,李泉演唱了几首对他影响颇深的经典英文歌,古老怀旧的情怀伴随着深情的歌声在空气中蔓延,所有人都不禁拍起手来唱和,“完泉音乐夜”就在这种和谐的氛围中结束……(韦小莹)





 相关链接

友情出演钢琴师 李泉力助范晓萱 (2000/05/15 16:28)
李泉:让音乐穿透心灵 (2000/05/01 11:29)
范晓萱李泉《我要我们在一起》 (1999/12/14 11:0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