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哈韩族”沉痛追念NRG成员金焕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23日09:33  北京晨报

  韩国演唱组合NRG7月14日将登台北京首都体育馆,当媒体正要兴高采烈地发布这一消息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这个亮丽男孩组合中最小的成员金焕城突然因患病毒性肺炎离开了我们。消息传来,热爱NRG的歌迷心中无比悲痛和惋惜,因为在7月14日的舞台上,人们再也看不到被北京歌迷亲切地称为“焕城”的那个文静腼腆的大男孩身影。不少歌迷给演唱会的主办者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和韩国宇田公司发来邮件,表达他们对金焕城的怀念。

  一个韩国演唱组的成员为什么能受到这么多中国歌迷的喜爱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韩国的流行音乐随着韩国时尚悄悄地进入北京,而最先进入北京歌迷视线的是这个由5个大男孩组成的NRG韩国演唱组。他们的一首《使者》以活泼舞曲风格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

  去年《使者》专辑在北京发行。11月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韩歌会上,NRG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随后在《快乐大本营》节目中,他们又唱又玩,好不开心。今年5月,NRG再次来到北京,这时的NRG中,两位大哥哥已经因为要专心从事创作而离队,三个小弟弟脸上依然露着天真的笑容。在北京的见面会上,最小的金焕城成了歌迷的宠儿,当记者们把问题抛给他时,他总是露出天真的笑:“我的梦想就是当歌手,现在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至今我还没有后悔过这个选择。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演出,就会特别高兴成为了一名歌手。有时在休息室见到以前崇拜的歌手时,心里也会为自己成了他们的同事而感到光荣。”也就是这次见面会,NRG宣布想在北京开演唱会,时间可能在夏天。

  几次来到北京,金焕城已经感到北京的亲切。在韩国,他常常提起在北京的生活和北京的歌迷。他在北京学会的几句中国话也被他时时挂在嘴边:“救命”、“多少钱”、“我爱你”等,说完自己会忍不住笑了起来。几次来到北京,金焕城给北京的歌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当时接待NRG的工作人员回忆:NRG在北京的时候,有一天做完节目回到饭店,金焕城突然兴起,在大堂跳起了舞,那潇洒的舞姿引得在场围观的人禁不住鼓起掌来。讲到这里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说:“想不到北京一别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金焕城生于1981年,家里只有他和姐姐两个孩子。生前正在韩城团大附属高等学校就读。5月份NRG回到韩国后,金焕城盼望着再次来中国,于是他和其他成员一样,一回到汉城就投入了中国演唱会的排练。6月10日,他忽发高烧,伴有腹痛和昏迷,随即住进了医院。医生说他受到了病毒感染。6月11日,金焕城的胸腔开始积水,呼吸出现困难。6月13日,金焕城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他的母亲和NRG的成员一直守护在他的身边。曾考虑取消北京演唱会,但金妈妈说:“在中国的演唱会还要按原计划进行,不要取消。焕成最快乐的时候,就是作为NRG的一员参加各种活动。如果因为焕成而取消活动的话,我想焕成在NRG中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6月14日,医生对金焕城实施最后的手术,把他的血液先抽到一个机器里再注入他的体内,希望挽救他的生命。6月15日凌晨,金焕城停止了呼吸。

  谁也不相信,一个19岁的天真大男孩,几天前还和伙伴们一起有说有笑,蹦蹦跳跳,而今却被死神夺去了生命。热爱NRG的歌迷发出问候:“焕城,走好!”而NRG已经离开的郑原官和金泰弘决定归队,“继承焕城的遗志,把北京演唱会进行到底。”7月14日,NRG北京演唱会将成为一场特殊的演唱会。(伦兵)





 相关链接
NRG成员金焕成15日晨因病去世(附图) (2000/06/19 13:48)
NRG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