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47位歌手销售成绩单出炉 唱片公司高呼反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6:49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6日消息,对唱片业而言,七月是一个新年度的开始,各大国际唱片公司旗下46位歌手,上半年度的成绩单“血淋淋”数字公布了,看了成绩单,不要惊讶,怎麽卖超过20万张的只有张宇、蔡依林、萧亚轩三位,还有歌手新专辑,只卖几千张,怎麽和唱片公司为歌手开庆功宴时,一下就破二十、三十、四十万的数字,差那麽多呢?

  学生拿到成绩单最怕被“当”,对歌手而言,最怕的是出专辑时被“盗”,尤其是这一、二年,盗版越来越严重,很多歌手出“辑”时,销售数字只有以往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都被“盗版”了,这也是歌手销售数字一直往下掉的原因,现在真正能卖到十万张,成绩就很“亮丽”了。

  其实,这半年来,各国际唱片公司看到歌手的销售数字,都“苦哈哈”,快笑不出来,更苦的是“还要打肿脸充胖子”,没了里子却还要面子,庆功宴时,要把歌手的销售数字“灌水再灌水”。唱片业“表面”的荣景,让外界对唱片市场都造成一个“假象”,误以为唱片真的是热卖商品,“压CD,就像印钞票”一样,这也是助长“盗版”的因素之一。

  以往,唱片“盗版”还只是在夜市偷偷的卖,现在“盗版”则是公然的卖,唱片公司感叹:“有的盗版唱片,公开就在正版唱片行对面卖,不能赶、也不敢赶,因为很多盗版都是黑道。”看到最近台北市政府厉行“垃圾费随袋徵收”,政府抓“垃圾”抓得那麽凶,偏偏满街唱片盗版,新政府却无“法”可管,这也是唱片界无奈的地方。

  盗版抓不胜抓,目前IFPI只能消极地请唱片公司在正版唱片的背後印上一个“谢绝盗版.认明正版”的标签,希望大家看到这8个字,道德感都能油然而生。

  显然,盗版商连创作音乐幼苗“五月天”都不放过。“五月天”的新专辑还未正式上架,前天晚上“五月天”的“爱情万岁”就已在士林夜市热卖。出动保全人员盯紧各上游厂商,还是难逃母带被偷渡的命运,滚石总经理陈勇志昨天使出杀手金间,当下成立“包青天专案”,“将来若有歌迷检举盗版,经查获後盗版者被判刑,五月天每卖一张唱片,就可以分到一块钱,换句话说,五月天如果卖一百万张,就可以得到一百万检举奖金!”唱片公司自力救济,期待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滚石祭出重金,大信唱片今天也要发动“哀兵计”,由大信老板陈维祥领著黄乙玲、中国娃娃、TAE等人,亲自到警政署,直接请警政署署长丁原进想想办法,别再让盗版明目张胆,危及音乐人的生计。





 相关链接
盗版猖獗张信哲挺身相抗(附图) (2000/07/05 16:56)
盗版比正版出得快 暗查盗版黑窝点 (2000/07/05 11:57)
郭峰被盗版所伤 只举行个唱不出版专辑 (2000/07/04 14:54)
上华唱片大幅裁员 齐秦称盗版是杀手 (2000/06/27 19:28)
北京朝阳警方昨起获26万张盗版盘 (2000/06/22 04:1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