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葛优看好孙笑一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55  北京晚报

  青年歌手孙笑一近期喜事颇多:刚刚与日本极富盛名的天空经纪人事务所签订正式合同,从而成为天空旗下首位中国内地艺人并即将参加在日本举办的亚洲国际音乐节;首张专辑中的一首环保歌曲《大自然-奔向》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联合会和中国环境文学研究会的护航下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

  作为一名新人,在短短时间内能有如此成绩,实属难得。孙笑一却笑着说:“我今天的成绩与葛优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孙笑一可以算是葛优看着长大的,打小就招人喜欢。看起来有点蔫,不太爱说话,可冷不丁蹦出一句话能把人乐死。给人起外号、恶作剧更是拿手绝活,没少给家里人添乱。后来一下没看住,又喜欢上唱歌了。一家上上下下谁都没这个细胞,因此对他的前途都不看好。可是笑一有一股特执著的劲儿,别看他对别的挺无所谓,惟独对唱歌特认真。就凭着这股执著加上一点天赋,生生练出了点样。家里人一看拦不住了,于是托葛优带笑一进棚试试音,指望干脆就断了他的念头。一试不要紧,连葛优也被笑一的歌声征服了。他凭着对艺术的直觉相信,笑一是一块唱歌的料。

  三年以后,当笑一发行他的首张个人专辑《飞越2000年》的时候,葛优很郑重地为笑一题了词:“带笑一去试音那天起我就一直相信他是块料。现在专辑出来了心里特为这孩子高兴,我们从现在也终于算是同行了。三年时间好像很短,一眨眼就过去了,但其中的艰辛和困难这孩子心里最清楚,希望他千万不要忘记。”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笑一算是幸运的,这么好的机遇不是每个有天赋的人都能遇到,所以要珍惜。对笑一来说,葛优有形的帮助是一方面,而更多的是言传身教,教会了他很多做人的道理。当笑一刚进入歌坛的时候,葛优曾经给他说过一段很意味深长的话:“现在咱俩算是同行了,我想送给你一句话,这句话也是我刚进北影厂的时候,我们老爷子(葛存壮)送给我的,那就是,不管以后你在任何一个正式场合出现,你要做到不迟到,尽量争取早到。”这句话笑一开始还不太理解,直到后来他才慢慢领悟到,其实这是在教他学会尊重别人,只有当你尊重别人了,别人才有可能帮你。

  笑一承认葛优给了他非常大的影响,他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做一个像他这样专业、认真、有个性、充满人格魅力的艺人。





 相关链接
流行音乐商业搭台 孙笑一欲闯台湾歌坛 (2000/02/23 09:4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