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大佑为电影配乐 狗和鱼相伴左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8日11: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罗大佑在他和李烈养了三条大狗、几缸鱼的家,完成国片“运转手之恋”的电影配乐,“如果这部电影是汉堡,面的牛肉很多喔”罗大佑强力推荐。

  脱下以前让人难忘的一身黑衣和墨镜,罗大佑穿着白T恤、七分裤,像个刚放暑假的大学生,五日下午出现在西门町。创作音乐已二年,但第一次替国片配乐,“运转手之恋”制片张华坤、导演陈以文等工作人员的诚意够,电影剧情更挑动他的交感神经。

  罗大佑说,他很久没看到像“运转手之恋”这种刻划平凡人物的电影,片中计程车司机,其实是台湾纯朴百姓的缩影,更是让台湾繁荣最底层、扎实的生命力。配乐前後长达四个月,罗大佑和老搭档武雄脑力激荡,创造出活泼丰富的旋律与歌曲,他大胆用婴儿的声音融入配乐,象徵对我们生活的新希望,国语和台语并存交替的歌词,更呼应着台湾族群融合。

  为了在自己熟悉的环境创作,罗大佑舍弃冰冷的录音室,改在家的录音室录制配乐,他们养的大狗和几缸鱼陪伴下,让他可以凝神创作,从晚上到凌晨三、四点。

  过去多年,罗大佑到香港发展,又旅居纽约,去年在纽约听到台湾九二一大地震的消息,立刻整装回台湾,觉得自己不该和台湾这块土地分离。现在的罗大佑,不若当年唱“鹿港小镇”时的叛逆,时间推移与生活变化不断影响他,两年前父亲去世,父亲临终前很明白儿子不当医生作音乐,路也没走偏,罗大佑觉得那就够了,证明自己多年来对音乐的坚持,没有白费。





 相关链接
图文:罗大佑说在北京开个唱要看缘分 (2000/07/06 21:29)
让我们在七月等待 罗大佑音乐历程回顾 (2000/06/26 12:13)
李慧珍减肥做罗大佑嘉宾 (2000/06/25 12:31)
传罗大佑北京个唱将于七月举行 (2000/06/03 13:21)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