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申江服务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蔡依林、萧亚轩、周蕙三个新生代歌手的星路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20:20  申江服务导报

  蔡依林萧亚轩“麻雀”终于变“凤凰”最近,网路上“贴”了几张新生代女歌手的老照片,让歌迷们“大开眼界”。温柔可人的蔡依林上小学时一脸青涩,还被人形容长了张“香肠嘴”;萧亚轩中学时的学生照更“抢眼”,想当初她居然留了一头蓬松的“香菇头”,真让人有点触目惊心。

  “我们初见蔡依林时,就发现她的‘双重人格’———表面上她害羞、不太说话,读书很用功,但身上却留有属于新新人类的刺青,在舞台上很有表现力。乖乖女的羞涩与新人类的冲劲同时存在在她的身上,实在很有特质。”根据这一点,环球唱片公司把唱功不俗的蔡依林定位在偶像歌手:首先凸现她19岁、会念书、爱唱歌的形象,所以第一波推出身穿长裙的文静蔡依林;等到这个目的达到后,才展现她活泼的一面,造型也转变为露脐的健康形象。

  环球公司承认,蔡依林虽然是个很有潜质的艺人,但光是造型照,制作人员还是试拍了四、五次。蔡依林第一波宣传时,就因为无法克服对镜头的恐惧,连拍宣传照都不敢看镜头,结果许多照片都拍成侧面。“好在蔡依林学得很快、很用功、很虚心。”

  其实,和环球唱片签约之后,公司就替蔡依林安排了一连串课程。每星期上两次舞蹈课,帮助蔡依林提高舞台表演的能力;语言训练课程,让她从容面对媒体,这两门课程持续了半年时间;一个月中每星期两次化妆课,为了她在赶场子或是接受简单采访时,可以自己动手化妆;蔡依林甚至还不定期到爱尔兰、纽约等地观看国外艺人的表演,观察她们的舞台表演架式。所有费用当然都由公司负责。

  萧亚轩的歌声也很有实力,她外型清秀但并非典型的大眼睛美女。维京唱片是在温哥华华人歌唱比赛当中发现这个女生,但打造她着实花了不少功夫。出片前,维京让萧亚轩进行了8个月的培训,10门课程包括:肢体舞蹈、发声、健身、化妆、表演艺术等等。这8个月,萧亚轩没日没夜地上课,“压力真是蛮大的,从前根本没有想到原来当歌星还要受那么多苦。”“丑小鸭”不必变天鹅比起新生代的女生偶像,周蕙当然算不上美艳动人,但她独特的声音也是一般“花瓶”难以比拟的。正由于她的“属性”不同,倒是为福茂唱片省下不少“职前训练”的费用。

  其貌不扬的周蕙几次冲击娱乐圈未果,正当她打算放弃的时候,周蕙自己灌录的CD被福茂老板李亚明不经意间听到了。李亚明对这个女孩的声音惊为天籁,才决定签下这位新人,但见过周蕙本人后,公司才知道她长得如此有特点。“我们都明白两点———第一,她歌声好;第二,她外型吃亏。”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说:“所以我们干脆不用考虑她应该穿什么衣服,应该怎么扮靓,只要把精力花在音乐上就行了。”他们认为,虽然周蕙在外型上比较吃亏,但既然有这么好的歌声做武器,就不必太拘泥于“美丽”的概念。

  话虽如此,唱片公司还是在营销宣传上动了不少脑筋。他们先用周蕙的歌声打市场,把她的主打曲目《风铃》、《约定》等在广播节目中强力推出播放,而尽量让周蕙回避公众;请来名家为周蕙绘制色彩斑斓的卡通形象,借画家的口告诉歌迷,这才是“真正的东方女子”。结果这些卡通肖像大咧咧地登上新专辑的封面,而周蕙的玉照只能悄悄地躲在角落;即便是周蕙的MTV中也以电脑动画方式取代“真人”表演,让歌迷记住她的声音,却淡漠了她那张苏永康式的脸庞……其实,那张苏永康式的脸也成了媒体炒作的对象。

  因此在周蕙的专辑制作上,公司花了100万元,企划和MTV的费用也大约100多万,宣传费用则高达500万元。公司解释说:“周蕙的专辑热卖了6个月,宣传也做足了6个月———时间长,费用当然高啦!”

  不过,除了唱歌,周蕙还是多多少少接受了一些特训,主要都是针对媒体的。因为她本人个性纯朴,生活的环境也很单纯,所以应对进退的技巧不够高。公司工作人员常常拿着V8摄像机模拟媒体采访,再把录影带送给李亚明看,然后才一一指点周蕙怎么面对镜头。

  “周蕙学得可真快!出唱片后的她和出片前简直判若两人。说实话,她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如果连周蕙都可以做得到,那么任何新人我们都不用怕训练不好了!”公司高层评价说。





 相关链接
蔡依林赴美受训学费三百万 (2000/07/12 11:30)
蔡依林专辑大卖50万得公司赞助赴美游学 (2000/06/29 19:00)
蔡依林游香江 自备打狗棒(附图) (2000/06/26 13:4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