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第一家流行音乐厅诞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7月12日,中国第一家专供流行音乐演出的固定剧场——中国流行音乐厅在京诞生,从而结束了中国没有流行音乐厅的历史。

  改革开放20多年来,流行音乐以其通俗易懂、多姿多彩的风格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喜爱,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酷爱,也涌现出了许多载入史册的二十世纪文化名人。流行音乐无论在群众基础上,还是在专业人才上,都已具备了登堂入室的资格。但是,全国至今还没有一座专供流行音乐演出的固定剧场。流行音乐家只能借迹于迪厅、卡拉OK厅和偶然出现的综合晚会中,这与流行音乐取得的成就极不相称。中国流行音乐急需一座属于自己的根据地。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轻音乐学会主办;北京企歌文化艺术中心策划组织,北京七色光儿童剧院提供剧场并与中央电视台中视演艺中心、北京市演出公司联手承办:文化部中华文化信息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中国音乐生活报社、北京电视台《公益歌曲大擂台》、金舞台报、中华好歌网、268声讯台等媒体提供支持,“茹梦”独家提供果汁饮料,共同推出了中国流行音乐厅。

  中国流行音乐厅在创建过程中,得到了许多音乐人的关心和支持。乔羽先生亲自为中国流行音乐厅题写厅名,并寄语“深入浅出,雅俗共赏”。中国轻音乐学会会长张丕基为中国流行音乐厅题写前言:“人类的生存及发展几乎和音乐是同步并行的,社会生活几乎一天也离不开音乐。流行音乐之所以受到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钟爱,是由于她独有的魁力一一贴近生活,追求时尚流行音乐动向及发展,更是广大青少年乐此不疲的兴趣。如何急大众所需和集我们所能提供一个集中欣赏中国流行音乐的场所,是我们筹办中国流行音乐厅的初衷。健康、时尚、流行、文明是我们的目的。有各方面的支持和广大听众的参予,中国流行音乐厅将随着她的逐步发展和完善,为推动我国流行音乐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谷建芬题词:“出作品、出人才,抒大众情怀”。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张藜题词:“让出类拔萃的歌手和脍炙人回的作品不断从中国流行音乐厅中涌现。”中国轻音乐学会副会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付林题词:“创造一流的音乐环境,为流行音乐而努力奋斗!”全国文联常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央电视台中视演艺中心主任邹友开题词:“中国音乐植根于民族土壤,流行音乐来自于群众喜欢!”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广州文联副主席陈小奇题词:“今大的时尚,明天的经典”。著名歌唱家刘欢题词:“厅内的歌声,厅外的流行!”

  中国流行音乐厅座落在幽雅别致的交道日菊儿胡同内,自7月29日起,每周五晚8:00一一9:00都将推出一台流行音乐晚会,晚会分为三部分:将来时——推出新人、新秀;现在时——正在舞台上活跃的嘉宾歌手新歌发布:过去时——流行音乐精彩回顾。通过剧场、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声讯台等媒介宣传,受众面可达3亿人次,且大部分为15——25岁的青少年,受众群体涵盖中学生、大学生、社会青年以及同龄青少年。

  中国流行音乐厅还推出由著名音乐人张宏光、刘福全,著名形象设计师老黑,服装设计师张芳,著名摄影师于烈等担刚,开展针对歌手的专业化服务,为个人、乐队、组合、歌曲录音,现场乐队伴奏,现场剧照,艺术照,服装设计化妆造形设计,组织接纳各类流行音乐演出。

  中国流行音乐厅还将以低廉的价位,优质的服务吸纳歌手、唱片公司等在此举办歌迷会、新片发布会、个人演唱会等,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流行音乐厅必将成为流行乐坛综合性、多功能、全方位的演艺基地。

  中国流行音乐厅的出现,填补了我国流行音乐没有固定演出剧场的空白,将促使流行音乐沿着规范化、专业化、体系化的轨道健康发展,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北京音乐厅将举办天之骄女音乐会 (2000/07/11 18:31)
音乐厅“大打出手” 报纸水瓶充当乐器 (2000/07/07 14:47)
“才子佳人”16日音乐厅演绎“爱丽丝” (2000/06/12 18:49)
郑京和技惊上海音乐厅 (2000/05/10 10:09)
小提琴家敏茨将献艺北京音乐厅 (2000/04/13 12:05)
“吉他王子”与中国交响乐团将合作献艺音乐厅 (2000/02/22 10:24)
北京音乐厅将举办爱情名曲及交响乐音乐会 (2000/02/07 16:38)
“石膏粉”舞吓坏观众 音乐厅表示难以接受 (2000/01/18 21:1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