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青岛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坛常青树”苏芮赴青岛开个唱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4:37  青岛晚报

  昨天下午,来参加海洋节开幕演出的苏芮出现在汇泉王朝大酒店。一袭黑衣和熟悉的面孔使这位唱了二十年的歌手一下子与所有的印象重合,她就是那个唱过《一样的月光》、唱过《跟着感觉走》、唱过《牵手》的苏芮。

  年龄从一出道,苏芮就不是一个偶像歌手,这或许倒成全了她能够像常青树一样,一直为歌迷所喜爱。对于年龄的增长和年轻歌手的冲击,苏芮说:“新人每年都会产生,这几年的许多新歌手都很优秀,对于歌坛来说,这是个好现象。前几年总是有人拿我与张惠妹作比较,但我们的风格是不同的我是摇滚风格,人们比较我们两人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当时我与她在一个公司。我唱了许多年,每一个时期都与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理感受结合在一起,每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音乐和感受,这一点与年轻歌手不太一样。”

  三地二十年来,苏芮的歌声传遍台湾、香港和内地,她的旋风一样的演唱不仅使台湾女歌手的小调式风格为之一变,对于内地、香港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记得若干年前听过苏芮的一张粤语专辑,那时她是想把自己在香港的市场开拓一下。对于三地的歌坛,苏芮是这样评价的:“大陆的歌迷朋友比较执着,对于歌手、歌曲比较专注、非常投入;香港由于一直是一个国际港口,人们接受的光怪陆离的东西比较多,所以听歌变化比较多一点,而且非常快。台湾介于二者之中,歌迷也比较执着。”

  对于大陆的歌手,苏芮称虽然她不经常来参加演唱会,但前不久5-27北京工体的演唱中,零点乐队的歌声让她非常欣赏,“我偶尔来内地,都能听到很多好的声音”。

  牵手90年代以来,苏芮最重要的歌恐怕当属《牵手》,这首歌同许多她关于“爱”的歌曲一样,为听歌的人展示了一种深情的、广阔的爱,苏芮自称这种风格为“大爱”。“你可以说它写的是爱情,也可以说是亲情、友情,像《酒干倘卖无》、《凭着爱》、《沉默的母亲》都是这种与大爱相关的,这种平常的、实在的歌曲,相对也比较耐听,因为它们不是一时之感。基本上在每一个时期,每一张专辑里,都会有这种‘大爱’的歌,包括今年下半年将要出的一张新专辑,我是少数坚持唱这种题材的歌手之一,在这样的歌里,我最能找到自己。”

  苏芮是第一次来青岛,同许多歌手一样,她对这里的啤酒、这里的建筑充满向往。而青岛的歌迷对这样一位传奇的歌手,同样充满期待。但是昨天的汇泉王朝大酒店,并没有出现等待的歌迷或者疯狂的追星族,在等待采访苏芮的一个多小时中,有位年轻同行还对花如此长时间等待一个将近五十岁的歌手感到不可理喻。这更加清楚地说明了,苏芮是属于那些同她一样平实、有些超然、而略有人生和心理经历的人,而有上述特征的歌迷,基本上都脱离了狂热的追星状态。不信,今晚体育馆的演出现场和电视机前倾听《一样的月光》和《牵手》的人群,一定不会有太多“新新人类”。(记者张彤宋华)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