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绮贞推出最新专辑《还是会寂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4:53  南方网

  两年前的秋天,挺喜欢听那张极具民谣特质的《让我想一想》。这不仅仅是因为其中由陈绮贞原创歌曲听来悦耳、舒服,更多的是因为她以天使般的诚挚声音营造的一个温暖、恬静的世界让人留恋再三。

  当时的陈绮贞曾包揽《让我想一想》全部作品的词、曲,并参与了两首曲目的原音吉他演奏。你可以从颇具民谣诗人潜质的陈绮贞身上感受到一个天资独具的创作者“做自己”的决心和真心。陈绮贞的歌,听似漫不经心、不事修饰,有温婉动人的叙事而且不失深刻;曲风与唱腔绝不令人惊艳,但却云淡风轻而又十分抒情。其动人之处,在于一份从旋律到乐思都自然流溢的真实。

  而在陈绮贞最近推出的第二张专辑《还是会寂寞》中,过去那个低调而又自主的陈绮贞虽不是全无踪迹,却也难再重现。对着从封面到内容都是美少女式偶像包装的《还是会寂寞》,你首先只会想到那些小女生、新人类。尤其是前几首俗气的POP歌曲,就像用上好的品牌电脑来看VCD,虽也受用,但实在未见其明智。不过,陈绮贞的这张《还是会寂寞》首先是好听的,同时也证明了:如果作为潮流人物,陈绮贞亦绝不逊色于时下的日式、韩式偶像。而专辑较后面的几首歌曲,如有着较多电子节奏的《午餐的约会》,大搞噪音实验,噪乱而不失自由、舒畅的《慢歌1》、《等待》等则展现了陈绮贞电子与摇滚的一面。

  如果说,陈绮贞以首张专辑《让我想一想》承继了民歌时代的简洁、纯朴而同时又展现了自身个性的话,那么在新专辑《还是会寂寞》中则身不由己地走向了矫情和商业化。虽说仍具才情,个性却已弱了许多。

  新的世纪,该往何处去?这个无人能免的现实问题,对于在拥挤而多变的流行乐坛出道未久的原创女歌手陈绮贞来说将显得尤为重要。 (南方都市报 野云)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