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晚NRG泪洒首体 “韩流”开始退潮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06:16  北京晨报

  老实说,在开演唱会之前,本来好好的4人组合突然少了一位,而且是年纪轻轻就离开人世,这实在是件可惜的事,对就在眼前的演唱会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不过,昨晚在首都体育馆的NRG演唱会上,最热烈的场面既不是给了NRG组合,也没有给5位美女组成的嘉宾组合,而是在播放怀念金焕成的录像时出现的,在NRG演唱一首专门为怀念焕成而作的歌曲时,NRG的成员们哭了,台下的小歌迷也流下眼泪。这一方面说明了歌迷对金焕成的喜爱,另一方面也看出了酷暑里的“韩流”已经不那么“解暑降温”了。

  昨天傍晚,一阵风让酷热的空气里有了些清凉,就是这一点点降温似乎就影响了当晚的NRG演唱会,在首体里空着很多座位,强劲动感的音乐依然保持着“韩流”的舞曲风格,但像年初HOT演唱会中那种全场劲爆的场面始终没有出现。虽然从演出看此次演唱会的准备可谓精心,无论是NRG出场还是美女嘉宾登台,都有他们专门从韩国带来的伴舞演员;歌手现场表演也称得上尽心尽力,但除了零星的“哈韩族”在不断尖叫外,很多观众并没有在激动的舞曲中表现出激动的情绪来。

  韩国组合和韩国流行音乐在中国火了很久,以至于有“韩流”一说。HOT的火爆似乎就是昨天的事,但半年的时间,同样在韩国很有影响的NRG来到北京,同样只是一场演唱会,结果却得到了不太相同的反响。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恐怕是说明“韩流”最盛行的时候已经过去了,韩国流行音乐对中国的影响很大,无论是制作的精良,包装的到位还是对欧美音乐的借鉴都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但最大的还是因为一种新鲜感,时间是会让“新鲜”变成“无味”的,“韩流”渐弱也许就是因为“流”的时间不短了。

  从昨晚现场观众来看,狂热的歌迷中许多都是年龄非常小的孩子,他们有些是爸爸妈妈领着来的,有些是随哥哥姐姐来的,在座位上只有他们在不停地尖叫和舞动。“韩流”已经是在靠优美的舞曲吸引着年龄段越来越小的歌迷,显得成熟一些的高中生、大学生歌迷的人数在减少,歌迷的变化也让人看出“韩流”开始退潮了。晨报记者高文宁





 相关链接
图文:韩国偶像组合NRG首体点燃歌迷激情(4) (2000/07/15 16:07)
图文:韩国偶像组合NRG首体点燃歌迷激情(3) (2000/07/15 16:04)
图文:韩国偶像组合NRG首体点燃歌迷激情(2) (2000/07/15 16:01)
图文:韩国偶像组合NRG首体点燃歌迷激情(1) (2000/07/15 15:51)
韩流逼人 NRG今日到京准备演唱会(2000/07/12/ 18:30)
NRG中国演唱会--再起韩流旋风(2000/07/06/ 16:17)
NRG 个人简介(2000/07/06/ 16:10)
NRG FANS来信--焕城 一路走好(2000/07/06/ 14:58)
NRG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