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小麻雀能否撑起“一片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5:49  新快报

  最近看香港一辑电视评论节目,说的是借小麻雀与一片天的故事说个人和社会应主动承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细想,此话对于目前“一盘散沙”的流行乐坛来说,道理又岂不是一样?

  话说一个商人骑着马到集市去,路上他遇见一只小麻雀,这只小麻雀很特别,它翻身朝着天躺着,商人感到不解,遂上前问其为何返身而躺,小麻雀说:“我收到消息,说今天天会塌陷,我要用自己的躯体为撑起天尽一份微薄的力量。”这个故事虽是一则寓言,所说明的意思却令人深思。笔者由此及彼想到目前表面显得热闹非凡而内在实则一片苍白的内地“流行乐坛”,心中一片唏嘘。

  流行乐坛就象一个非常娇嫩需要精心呵护的“婴儿”,外表虽然一派繁华景象,专业的业余的,大腕或新人都在不亦乐乎忙前忙后,拿这奖拿那奖,细究其内在,发现其实是一片空白。为何?大家有目共睹:新人辈出,几乎日出十余月出上百,但真正老百姓记住的有几个?大赛小赛一堆,真正为推动乐坛发展的不多,能挣钱的更少;专辑发行不少,老百姓传唱的歌曲不多,连盗版唱碟的都转行盗版电脑软件去了,这榜那榜再多又有何用?

  小麻雀都知道要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去撑起一片天,本地那么多音乐人、歌手就不能?一个“小麻雀”力量单薄,那么全体“小麻雀”都团结一致,哪有不能之理!我们唱了几十年“团结就是力量”,如今,乐坛最需要的就是这种团结精神。试想:一盘散沙、各自为政的局面改变了,整体的创作力还会贫乏吗?水平还会低下吗?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盗版还会猖獗吗?还需要缅怀过去的辉煌来自勉吗?只可惜,本地乐坛互相贬低,拉帮结派的事多不胜数,能有小麻雀这样境界的人又有多少呢?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