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从暗夜走向阳光 田震“爱不后悔”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7:12  北京晚报

  在中国歌坛,田震代表着一种力量,一种声势,一条与众不同的人生轨迹。她的独特之处在于她的声音寒冷如泉,她的声音,她的气质,她的人都属于夜晚,在那么多新人以那么多的新鲜姿态闯入歌坛的时候,田震坚守着自己既有摇滚、民谣、乡村风格,有不舍民族特色的追求,也正是这一点,能让她在歌坛独树一帜。7月26日,经过两年准备的田震第三张专辑《爱不后悔》将在京首发,并举行小型的现场演唱会。听过新歌你会发现:田震的坚强没变,变化的是她的歌曲更加多元,她的人也从原来的暗夜走向了明亮的阳光天堂。

  田震说,新专辑的录制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为防止盗版,自己录唱片倒有点像偷偷摸摸的盗版状态,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这张专辑的明亮和多元,专辑中三首梁芒作词、周笛作曲的歌曲都有着一种逍遥自在、戏谑快乐的意味。“世界需要再转快才让我感觉到自在,就算明天不会再来也要把美梦抱满怀”。“再无需乔装受伤,展开笼中的翅膀,自由的飞翔,向着快乐的地方”。等等在一种摇摆、乡村又有些狂躁的音乐声中流淌出来,令田震增添了明亮、快乐的现代味道。

  除此之外,作为潮流时尚的电子音乐在田震的这张专辑中也有所体现。田震说:“以前我非常排斥电子音乐,它冰冷,没有人情味、不真实,没有生命力。可它竟那么坚有力地存在着让我重新思考和认识它。”在新专辑中,《HI呀》、《我知道》、《打火机》三首歌都有强烈的电子音乐元素和特有的迷幻色彩。如果说电子音乐能够如期走红,那肯定跟人们浮躁的心灵需要宣泄、需要“越堕落越快乐”的释放有关。而主打歌《爱不后悔》以及被广泛盗版、如今第一次正式出版的歌曲《靠近我》及《玫瑰酒》等杨嘉松的作品则是保持田震一贯风格的重要作品。

  田震还说,以前出唱片比较盲目,现在懂得用唱片为今后的演唱会打基础,有了三张专辑的积淀和她与崔健多次成功合作演唱会的实践,田震认为:“到了自己有实力开个唱的时候了。”“会在北京吗”?我问,“当然,我是北京出来的歌手吗”!田震的回答如同她的新专辑一样,干脆、明亮。(满岩)





 相关链接
田震:我挺不合群 唯一执著的是音乐 (2000/07/17 10:41)
羽泉田震演唱会火爆沈阳 (2000/07/17 09:46)
7月末田震崔健深圳卷土重来(附图) (2000/07/12 15:31)
田震不信那英身价8000万 (2000/07/05 10:4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