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青年歌手大赛 比唱功还是比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18  上海青年报

  中央电视台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会捧红几位明星,推出一两首好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为中央电视台组织的活动,青年歌手大奖赛尽管热闹程度不差,却难有佳作为观众喜欢。

  歌手大奖赛比的自然是唱功、技巧,还有近几年开始重视的文化知识。或许从第一届大奖赛开始,人们的兴趣点就在于哪位歌手成绩好,从而使歌手参赛的一大要素———歌曲,被忽视了。

  这里所说的忽视是指对歌曲创作的忽视。最早几届的大赛,歌手们唱的都是旧曲目,要么是优秀作品,要么是经典,评委们在评判时也省心。在这一届大赛的评奖中加入了一项“新歌加分”,算是对歌曲的重视,然而这还是针对参赛歌手,而不是对词曲创作的鼓励。

  据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的组织者介绍,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播出的大赛实况,无论是专业组还是业余组的节目都达到了最高收视率。在这样的赛事过后,居然没有能够在推新人的同时推出新歌不能说不是件遗憾的事。有大赛评委认为新歌中难有佳作,是因为一部分歌手不愿唱新歌。

  据了解,今后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将在推出新人的同时注重推出新歌,以进一步促进国内歌曲创作。(张亚南)





 相关链接
杨洪基:青年歌手大赛 李琼落选很正常 (2000/07/10 11:42)
李谷一:青年歌手大赛应设立考试大纲 (2000/07/10 11:24)
全国电视歌手大赛昨晚落幕 (2000/07/10 06:27)
谭晶:歌手大赛第一名眼中的综合素质 (2000/07/06 16:38)
青年歌手大赛 四川歌手名落孙山 (2000/07/04 17:38)
赵传评说歌手大赛 (2000/07/04 10:09)
青年歌手大赛爆冷 “金嗓子”李琼决赛遭淘汰 (2000/07/03 09:24)
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拉开帷幕 环球索尼现场打猎 (2000/07/01 12: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