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黎明、雷颂德带你走进《北京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7:10  新浪娱乐

  Leon的新专辑《北京站》是黎明和雷颂德2000年的第一张专辑,因循以往黎明的唱片中,“黎明+雷颂德”这个无敌的组合显然已经成为了华语歌坛音乐潮流的带领者,在这张专辑中,两人的音乐概念也表露无遗,从专辑中丰富细腻的编配中,处处可见制作者希望流行旋律中融入西方节奏加上香港式的中西混合的心思。

  一部精彩的叙事电影从《北京站》开始

  专辑的来由不难理解,来自北京的黎明在看到北京旧貌换新颜后,促使他产生了这张专辑《北京站》的构思。而整个专辑的安排,就如部难得一见的叙事电影,高潮迭起。

  由引子《Dreaming of U》带出黎明重新包装2000年版本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U》,整首歌充满70年代怀旧味道加上黎明式磁性低音,成功制造个人风格;接着是一首热烈跳舞节拍的《两位一体》,充满了Rave Power的力量和激情。

  尽管主打歌《全日爱》的前奏曾引致了多少风风雨雨,但丝毫不影响这首歌的可听程度,加上黎明+舒淇为黎明网站拍摄的MTV,《全日爱》各方面的配合都显天衣无缝,当然,其国语版本《爱天爱地》也如此。

  之后一首听得有点不想透气的,《越夜越有机》带出了本年度的瞩目电影《不可能的任务2》(Mission:Impossible2)的亚洲区主题曲,黎明亲自加配RAP,并首次出现重金属的音乐元素在黎明的唱片。

  一段音乐过门《Room 201》之后是另一部倍受关注的文艺电影《一见钟情》的主题歌《及时拥抱》,风格清新洒脱,如烦嚣都市生活中的一道清泉,很能解析张曼玉和黎明在电影中的精湛演绎,同时专辑一并收入了《及时拥抱》的英文版《Sausalito》。

  《记忆的花园》是黎明为国内一品牌而做的国语版广告歌。

  《Fly me to the Moon》是一首经典的老歌,是黎明少有的JAZZ风格的尝试,给人的磁性感觉带上了说不出的怀旧味道。

  在这几年中,黎天王一直保持良好的自身形象,不遗余力的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这次为香港公益金所作的主题曲《拥抱大世界》,贡献了他的爱心,也道出了他的理想。

  《一秒钟两个世界》也很值得推荐,描述了现代人的感情渐渐变得越来越被动,可能只要再往前站一步,两个世界就能互相感动,黎明的声音很轻易的就让人产生了理解的共鸣。

  在新专辑里,黎明再作了一首《提提我》来收尾,可以说有点别有用心。

  黎明从来不是一个很会表达自己的人,或者,只有我们从这张全新的专辑、全新的歌曲中去试着透彻的了解他天王和凡人的不同内心。





 相关链接
舒淇将与黎明再度合拍电影《神偷谍影II》 (2000/07/17 09:58)
黎明成了“筹款大王” (2000/07/10 19:30)
黎明貌以“韩人”拍“韩片” (2000/07/07 16:26)
黎明:率真一怒为红颜(附图) (2000/07/07 10:02)
黎明、舒淇戴情侣项链 (2000/07/02 14:39)
黎明三亿韩元拍《天使梦》(附图) (2000/06/26 12:17)
黎明与舒淇吃饭惹风波 (2000/06/23 09:17)
假黎明色情网站被公开拍卖 (2000/06/10 13:50)
金喜善公开择偶条件 再掀与黎明旧情(附图) (2000/06/05 14:11)
美卡音像新浪专区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