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吉他大师保罗-高拔受聘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20:12  北京晚报

  日前,世界顶尖吉他演奏家、美国人保罗-高拔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从1986年开始组建乐队并发行首张作品专辑的保罗-高拔,十几年来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他的一曲“ToBeWithYou”曾登上美国流行榜首位达三星期,近两年由于其作品在日本尤为受欢迎,他在日本演出的频率也最多。

  北京是保罗-高拔2000年亚洲巡回演出交流的最后一站。这次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院长付林、院董事会副主席孙健等人进行了会谈,保罗表示,看到北京有如此漂亮和现代化的音乐学院,他很惊讶。当他得知这是中国惟一一所以培养现代流行音乐人才为主的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目前已发展成11个系、20多个专业时,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

  爵士乐系学生们表演节目的间隙,保罗即兴充当一名鼓手与学生们共同表演了披头士的一首老歌,新民乐系的女学生特别为保罗表演了中国的琵琶古曲,对中国古典乐器充满喜好的保罗,曾在自己的专辑中采用中国的古筝与吉他遥相辉映。此行,保罗-高拔还高兴地接受了院方的聘请,成为现代音乐学院名誉教授。他说,他会尽快将他主编的音乐教材带到北京,传授给现代音乐学院的学生们。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