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批艺术家荟萃绿色小城杨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09:57  三秦都市报

  全国第九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的获奖歌手及参加“心连心”艺术团演出活动的知名艺术家已于昨日上午10时陆续抵达杨凌农科城,并于晚间7时30分在邰城广场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彩排,吸引了近万名杨凌群众前来“先睹为快”。

  从昨日上午10时起,全国第九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的获奖歌手首批抵达杨凌后,郭颂、李谷一、关牧村、郁钧剑、彭丽媛、凯丽、杨洪基、叶英、蒋大为、何继光、瞿弦和等知名艺术家及朱军、周涛、文清、李迦明、朱迅五位主持人也陆续莅临。截至昨晚21时,因飞机晚点缘故,宋祖英、田震、林依伦尚未到达。盛事将临的杨凌城昨日显得洁净美丽、热闹非凡。20余家中央及省市新闻单位皆派记者前来杨凌采访报道。

  经过短时间的休整,昨晚7时30分,所有到达杨凌的演员都前往邰城广场进行了彩排。尽管气温很高,又非正式演出,但这些知名艺术家还是以严谨的态度着装进行了认真的彩排。光芒四射的舞台以及那熟悉的歌声、熟悉的面孔吸引了近万名杨凌群众前来“先睹为快”。虽然仅仅是排练,但观众们还是给予每一位演出者以热烈的掌声和衷心喝彩。

  在这样美丽迷人的夏夜,他们已经感到了心灵的交融。心连心昨日彩排昨天的杨凌,因为进入了晚会的最后准备阶段,也因为明星大腕们开始陆续抵达,一时间热闹异常。逢此盛景,记者的工作强度、难度也陡然增加,

  采访中的一组花絮也许可以让读者感受到大型演出前的幕后趣事。“送水员”与房间号艺术家们吃过午饭后,便各自回房休息。而迟一步赶到的记者们却为无法得知演员们的房号进行采访而焦急。正在大家苦于不知该敲哪间房门之际,忽见一侍者抱一箱矿泉水敲某房门,称要给某演员送水。这一举动启发了记者,记者们遂派代表佯装送水员打电话给组委会,称要给演员送水,不明“真相”的工作人员果然提供了几位演员的房号,大家颇为这一“计谋”得逞而小小得意了一把

  。可以理解的特殊要求采访中,一些女演员的要求比较特殊——不许拍照。大概因为刚刚赶到,还没来得及化妆的关系,女演员们不愿让这些未经修饰的照片破坏了荧屏上她们光彩照人的形象,对于这个可以理解的要求,记者们无一例外的爽快接受。

  在同一时间段采访老艺术家和年轻演员的时候,记者很容易比较出因年龄的差异而造成的他们品性的差异,当记者采访蒋大为、郭颂、杨洪基、郁钧剑时,都是被那张熟悉的亲切笑脸迎进门的;而当要采访一位年轻女主持人时,只听屋里人应,偏是死活不开门,说是要休息啦,她从来不接受媒体采访啦。众记者不由得轻嘘:哇,她怎么这样

  因为住得远,采访完又急于发稿,记者只得四处寻找一个能趴着写字的桌子,四处寻觅不得,突然看见一间优雅的咖啡厅,就在田园山庄里,尽管电视开着,周围还有许多人在喝饮料、谈笑,我们当即决定,就是这儿啦。刚刚铺开纸笔,没写几行字,就有服务员过来请点饮品,其实我们压根就没时间喝东西,但为了趴人家的桌子,我们只好点了一听可乐。

  蒋大为:很早就听说过杨凌,到这里来演出这是第一次。虽然还没有仔细看,但感觉挺好的。街道和建筑都给人一种崭新的印象,能看得出这里的发展很快。我将在大合唱《杨凌之歌》里担任领唱,听说合唱的队员是由400余名农科教授和博士生组成的,我觉得特别荣幸。这也可以说是我参加的知识涵量最高的一次合唱演出,很有意义。我们的演出名为“心连心”,除了与老区人民心连心,我们西部开发也要依靠科技,所以这次演出也寓意与科学家们心连心。

  郁均剑:以前只是听说杨凌是农业高科技示范区,这次来中午吃饭时,吃到了黑玉米粒和菱形的豆角,听说都是新品种,挺新奇的也算很直接地感受了农科城的特别之处。现在都在说西部大开发,但到底开发什么,我觉得应找好一个适合自己的点,比如杨凌结合自己农业高科技产业的特长,把高科技农林作物推广开去,这对西部农业发展和山川绿化都有积极意义。而“心连心”艺术团在杨凌的演出,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杨凌,了解杨凌,这也对西部开发有实际意义。

  朱军:杨凌是农业高科技示范区,克隆山羊就是在这里诞生的,印象挺深刻。我们的演员阵容里还有杨凌一些科研院所的高科技人才,能和他们一起来完成这台晚会,心情很特别。别人都说我和陕西有缘,我希望这种缘分能继续下去。李谷一:以往“心连心”艺术团都是深入比较贫困、落后的老区演出,但这次来杨凌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作为国家级的农业示范区,杨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郭颂:能够来杨凌农科城演出,我觉得非常光荣。农业是决定我国是否能成为世界强国的关键因素之一,它关系着我国12亿人民的吃饭问题,因此我认为能到这里来为农业科学家们唱歌,并不是一件平常事。这些科学家们一生都和农民、土地打交道,兢兢业业搞科研,我国的农业在未来时代是否能赶超发达国家,这就取决于他们的学术研究了,他们是在为国家,为人类做贡献,我对杨凌农科城的所有专家教授表示敬意。

  关牧村:初到杨凌,觉得这里的空间很开阔,到处都是绿色的田野,感觉非常舒服,我以前较少来西北演出,但自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以来,我已经是第二次来陕西了,我想以后肯定还会再来。我很愿意为西部大开发做一些具体的事,为这里的老百姓歌唱。

  杨洪基:我对陕西很熟,虽然以前没来过杨凌,但对它也有所了解。我知道杨凌的历史,因为喜欢搜集古董,所以对有历史古迹的地方很有兴趣。况且这里还有那么多的农业科学家,他们默默无闻地为我国的农业发展做贡献,很令人钦佩。我愿意通过这次演出宣传杨凌,我很喜欢这个绿色的小城。

  叶英:杨凌建设得很大气。我觉得把“心连心”艺术团的第26次演出放在这个农科城举行,这个决定很英明。既有“心连心”的演出,又有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还能提高杨凌的知名度,这是“一箭三雕”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杜晓英艾小珊)





 相关链接
中国农科城杨凌兴建农业科技扶贫示范园 (2000/02/22 08:31)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