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中国娱乐报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坛新人换旧人 安室时代不复返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47  中国娱乐报道

  如果有人说23岁已经算是大龄的话,那他一定是在说日本歌坛了。在新人辈出的日本歌坛,今年23岁的安室奈美惠已经有人称她是“前歌坛天后”了,虽然有点今不如昔,但她对乐坛的贡献还是很值得去了解一下的--

  在宇多田光等新人的强力冲击下,安室奈美惠的名字更多的只是出现音乐之外的新闻里了,红极一时的安室时代也已经过去了。

  而作为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的早期得意门生之一,安室奈美惠可以说是日本歌坛第一批新偶像歌手。早在读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被一所艺术学校所相中,而在那里接受的音乐和舞蹈教育,为日后进军歌坛打下坚实的基础。三年后,上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十几岁的安室奈美惠加入了一支五人少女组合,从此进入歌坛。

  95年,当这个少女组合成绩蒸蒸日上的时候,安室奈美惠却开始了她的单飞生活。在此之前她已经在《草莓宣言》等电视节目中参与演出,而老师小室哲哉也正是在那个时候注意到她并全力把她推上了日本歌坛天后的宝座上。1996年和1997年可以说是她最重要的两年,96年仅单曲唱片的销量就达到了425万张,1997年更是红运当头,第一张专辑三天的销量就达到了150万张,迅速窜红的安室奈美惠把她的安室风潮从日本扩展到了亚洲和全世界,成为当时日本第一个世界级的女明星。

  不过,后来的结婚和儿子出生为安室奈美惠的音乐生涯几乎画上了句号。.同时,日本歌坛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众多歌迷纷纷倒向宇多田光这样的新歌手。此之后安室奈美惠也曾有过努力,比如推出了专辑《新千年》,但这已经是强弩之末了,现在唯一让她欣慰的就是温馨的家庭了。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