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印象:蔡琴--直率与幽默的混血儿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1:29  北京晨报

  台湾歌手蔡琴一首《把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心》让多少人在歌厅里引吭高歌,又勾起多少人的情感往事。她的歌曲旋律优美,加上音域宽广的嗓音,难怪那个年代的人至今对她念念不忘。

  刚刚与媒体谋面的蔡琴对于几十秒钟的沉默似乎有点按捺不住:“难道我们只在这里共同呼吸吗?”后来才知道她并没有刻薄的意思,脸上仍浮现着一种友善的微笑。从前几日各家媒体的报道中不难看出,蔡琴此行真是紧锣密鼓,一天里要见上好几拨儿的媒体不说,也不敢怠慢自己的歌迷。又是歌友会,又是新闻发布会,又是上网聊天,又是现场签售,忙得团团转。蔡琴这次推出的最新专辑《遇见》中有近一半都是翻唱男歌手的老歌,像《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张三的歌》、《驿动的心》、《大约在冬季》、《把悲伤留给自己》等。她玩笑地解释称:“这么好的歌为什么会落在他们的手上?真是让我垂涎三尺。但我自己也不能唱尽天下所有的好歌啊!”她爽朗的笑声和直率的表达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似乎有着一整套如何看待男人和女人的观点。她说《大女人》的歌词几乎算作她写的,因为她自己称:“这样的歌词男人是写不出来的。被我修改后,原来的歌词只剩了两句。”就像她喜欢北京的大气和朴实那样,在她的个性中就体现了她的喜好。关于何时在内地办个人演唱会的问题,她的回答十分客观,不留一点夸张痕迹。“从1990年开始,我就想在内地办个人演唱会了。但有时候事情总是阴差阳错,再加上中间环节的麻烦,直到现在还没有成行。我现在仍在积极联络个人演唱会的事宜,目前还没有落实,不好预计时间。”以前她曾讲过自己能唱到60岁,现在可不这样说了。“唱到50岁好了。因为现在的人求新不求精。他们似乎不尊重资力,这容易让人产生不自信的感觉。”对于感情生活不太如意的她,对婚姻生活一如既往地保持向往。她评价说:“这是一种责任感的东西,需要小心地经营。当然这是指相互的照顾,而并非那种生意上的投资与回报。”

  三年前的一张专辑是在上海做的,而这次不仅在北京还要在广州做宣传,蔡琴自己也承认,与以往相比恐怕这次的规模是屈指可数的了。是由于年龄的缘故不自信了,还是好久不出来怕听众对她产生陌生感,这就无法证实了。(周雪桐)





 相关链接
蔡琴--一个从歌声中走出来的真实女人(附图)
平庸的记忆--评鲍以达&蔡琴新碟《遇见》
蔡琴推出最新大碟《遇见》(附图)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