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就这么回事儿--点评《卧虎藏龙》扬威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7:56 新浪娱乐

  出乎大多数中国人的预料,电影版《卧虎藏龙》奥斯卡上大大的风光了一次,不但拿到了若干奖项,连谭盾写的那首主题曲《月光爱人》也得以在颁奖现场秀了一回。

  所以很多影迷有点疑惑了:难道那帮美国评委真的就看不出《卧虎藏龙》的武打场面是那么模式化吗?难道那帮美国评委真的就感觉不到《卧虎藏龙》的情节是那么简单吗?难道那帮美国评委真的就不明白《卧虎藏龙》中演员的表演吗?

  一句话,他们真的不知道一部好的武侠片是什么样子的吗?

  我想,他们是真的不知道。

  而且,他们也没必要知道。

  因为,他们投票所依照的是自己--一个美国电影人心中的好电影的样子,而不是一个中国影迷心中好电影的样子。

  所以,他们大可为他们前所未见的优美的武打场面而叫好,而不必去理会在大陆在香港早就有了更炫目的武打场面;他们大可为他们心目中所谓的东方情感而感慨,而不必去理会《卧虎藏龙》小说原著中的情感纠葛要更复杂更自然;他们大可为一些相对新鲜而陌生的东方面孔的表演而吸引,而不必去理会这些东方人的表演是不是本来应该更精彩。

  当然,他们也是很明智的,比如李安就在他们的冷淡下与最佳导演奖无缘,而章子怡周润发更是与奖项题名都相去甚远。

  其实,奥斯卡本来就是一个体现纯美国人口味的纯美国人自己的电影Party,只不过由于美国在世界经济及文化上的强势地位使得奥斯卡走出了美国国门,而对中国的电影媒体和影迷们有了一定的影响。我们根本可以对它不予理会,即使它颁了十万八千个奖给我们中国人不喜欢的电影,我们也可以照样选择对该电影痛斥之,而不必理会奥斯卡为什么会颁奖给它。

  各个国家有各自的审美口味,就这么回事儿。(科尔沁夫)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