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李霞:《流星花园》让我的浪漫情结有了归属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31日12:46 新浪娱乐
  

  老有人问我:“你们最近喜欢聊些什么啊?”要说最近的北京,可是得提醒你:如果有人跟你提到“流星花园”四个字,你可千万别说不知道,不然就会死得很难看,死法很简单:葬身唾海。

  第一次知道《流星花园》是在一些娱乐新闻中,张口闭口F4,到处都说《流星花园》,那既这么火,咱也甭免俗了,好东西还是得尽快分享嘛!于是四处寻觅,终于买到了正版
VCD,本来也只想高高兴兴回家“饱餐”一顿,没想到从此彻底沦陷了。

  引用韩乔生老师的话,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看完了《流星花园》。19集我只用了三天就看完,而且是在工作之余。每天回家,甭管是几点下的班,也甭管第二天几点上班,准时看到凌晨6点,精神可嘉吧。其实真的像《流星花园》中哈林唱的主题歌一样《情非得已》,因为我真的崩溃了;真的被套住,因为在木村拓哉的《美丽人生》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被一部偶像剧这样感动过;因为在那儿我又找到了自己的故事;因为在那儿我的浪漫情结又有了归属。

  一个再老套不过的灰姑娘遇见王子的故事被演绎成了动人的现代版,让我对整个班底心生敬意。而那么让人心动的镜头又从何说起呢?还是从开始说吧。普通人家的杉菜,让我太多次地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倔强、任性、不服输,特别是情感的表达方式。我们都是属于那种喜欢在心里积蓄不愿轻意流露的类型,而这种类型的情感又往往来得更浓烈,更深厚,一旦倾泻就更澎湃,不可收拾。当然缺点就是:让自己痛苦也让对方难受。所以感谢杉菜,让我看清了自己,也了解了表达的快乐。

  再来说说F4吧。四个帅哥中,西门和美作首当其冲地被我放在一边,因为本姑娘平生最厌花心、不专一,所以抱歉只好让二位先行歇息了。剩下道明寺和花泽类,80%的朋友都喜欢花泽类,而我独独“爱上”了道明寺。原因也很简单,我喜欢专一的爱,更青睐执着的爱,大概是性格所致吧,被动型的人好像都很渴望被一种强有力的爱紧紧包裹、牵引,于是坚定的道明寺让我有一种在劫难逃的感觉。平生第一次在脑海中清晰地有了“白马王子”的轮廊(有点肉麻吧、你们如果想吐的话,还不赶紧):高大,充满责任,可以旁若无人地爱你;大大方方地为你改变,即使把“笨女人”这样的字眼挂在嘴上,也能让你嗅到爱的味道,那份坚定足以带动你不顾一切地投入其中。

  也许你还是喜欢花泽类,觉得他够宽容、够绅士、够善解人意,但你不觉得这些优点更适合做个好朋友吗?面对爱情时,相对他的懦弱和宿命,我更喜欢道明寺的坦白,甚至他的霸道。也许有时他也会显得过于粗暴、过于急躁,但最起码那份爱可以真实地被嗅到,听到看到、感受到。无论如何,至少我知道了:我要这样的爱。

  很抱歉,虽然已过了十七岁的花季年龄,但我还是喜欢在幻想中生活,喜欢让“杉菜”、“道明寺”他们左右我的喜怒哀乐,喜欢等待“坚定”的来临。也许是因为现实生活太现实,而现实的爱又太复杂吧,总之,我就是喜欢在我的臆想世界里简单而又快乐地生活。无论你笑我的幼稚也好,说我装嫩也罢,我就是觉得《流星花园》让我有了一种“找到”的快乐,我就是要说:我爱《流星花园》,我爱“道明寺”。(MTV主持人李霞/文)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熙媛透露《流星花园》演杉菜竟有四个替身 (2002/01/29 07:49)
评论:流星花园流行在网上 (2002/01/28 14:57)
选角另辟蹊径 制作精良时尚--拆解《流星花园》(图) (2002/01/26 11:12)
评论:喜爱《流星花园》的三大理由 (2002/01/27 14:18)
对抗与吸引--《流星花园》的魅力之源 (2002/01/17 16:52)
主持人李霞:为媒体代言活儿不轻 (2002/01/09 15:21)
情侣档现身京城摄影棚 李霞陈龙也玩“姐弟恋”? (2001/12/29 12:0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