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电视剧《公安局长》编剧魏人印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1:33 新浪娱乐

  初见魏人即被他的豪情万千所吸引。

  魏人给人感觉平实,质朴,简洁中透着某种张力,一如他的作品。刑警出身的魏人钟情于警察题材的创作,他言道--“男人便该是刑警,性若火,若海,若不可摧之磐石”,我们从他的《龙年警官》《我是警察》《警察世家》《刑警张玉贵》中可见一斑。

  魏人原名魏冬生,1985年调入《啄木鸟》杂志社任编辑;1995年出任群众出版社文译书籍编辑室副主任;1996年调入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曾任总编室主任,编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现为二级编剧。魏人编辑的作品多次获得《啄木鸟》文学奖和公安部金盾文学奖:如张策的《无悔追踪》获金盾文学奖,王朔的《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获啄木鸟文学奖,张策、张卫华的报告文学《癫狂的书潮》获“中国潮”报告文学奖。

  十几年来,魏人坚持文学创作,出版了小说集《绿色的逗号》、《魏人刑警系列小说选》,长篇小说《告诉你,我是警察》,小说集《天镇老女人》等。中篇小说《刑警队长和休杀人犯内心独白》获首届金盾文学奖;中篇小说《刑警队长的誓言》获啄木鸟文学奖;中篇小说《天镇老女人》获“1985年全国青年文学奖”;电影剧本《龙年警官》获1990年金鸡奖最佳编剧提名;电影《青春无悔》(与人合作)获1991年大学生电影节奖。创作100多集电视剧,如《编辑部的故事》(与人合作),《刑警夏日》等。截止目前,魏人发表的文章字数已达三百多万。魏人除写作外,还担任制片人,撰稿人,剧本统筹等多项工作。担任专题片《守好家门》《邱娥国》《金盾在惊涛中闪光》的制片人及撰稿人,获公安部金盾工程影视一等奖。担任电视剧《面对诱惑》的剧本统筹和制片人,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金盾工程一等奖。此外担任,《巡警第九队》的剧本统筹、制片人;《警察世家》的编剧、制片人;《我是警察》的编剧、制片人等。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公安局长》是魏人继他多部警察题材影视作品后的又一部公安题材力作。他在动手写这部戏之前,曾走访十余座城市和那些城市的公安局长,经过三个月的采访和读书,他把这部戏命名为“我是父母的儿子”,理由是这是一部一个城市和人的故事。城市有它的历史,同时,创建这个城市的人也有他的历史。人的历史和城市的历史似乎是同类的东西,但在严格的史学范畴,他们是不尽相同的,他们紧密相连,却各有各的特点。人创造了城市,城市又反过来作用于人的发展;人想管理发展城市,但管理又谈何容易。因为你创造的东西不会永远属于你,用中国最古老的话形容--儿大不由娘。这是魏人的创作初衷。

  《公安局长》以公安改革为基本主题,描写了公安局长李西东和他管理的城市与黑恶势力的正义同邪恶的对抗。此剧首次将公安局长作为一个职业一种人本来描摹来叙述,是一次贴近生活的真实再现,使观众随剧中人物或喜或悲之间,去回味去思索,作品因此而深刻而意蕴悠长。

  我们在等待《公安局长》的同时等待魏人的再次创作,再次给予。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