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资料:电视连续剧《凤在江湖》分集介绍(1-4)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7:24 新浪娱乐

  第1集

  漫山遍野的兵士从四面八方向山坡前逼近,无数兵器在阳光下泛着清冷刺眼的光。山坡前,人称"南山第一勇士"的蒙天,正手持钢刀挡在一个美丽绝色的女子青娥面前,一步步后退却已无路可退!突然山谷中一声声高喊:"皇上驾到!"兵士们迅速闪开通道,皇帝神态威严地走上前来,逼视
着青娥:"三年零十六天,你一点儿没变,还是我梦里的青娥……"。原来,青蛾三年前被强逼入宫,成了皇上最宠爱的妃子,但青娥自幼与蒙天相爱,情深似海,不久便潜逃出宫,与蒙天隐居南山。皇帝却迷恋青蛾,终日不理朝政,寝食难安,三年来耗费军马粮草无数,终于找到青蛾藏身之处。

  皇帝想不明白,自己贵为一国之君,拥有整座江山,但在青蛾眼里,却抵不上一个武士蒙天。他爱恨交加,答应只要青蛾跟他回去,可以饶蒙天不死。青蛾想到自己留下一双嗷嗷待哺的女儿青蜂、青蜓无人抚养,只得同意皇帝的要求,迫使皇帝当着众将士们发了毒誓,并从头上拔下一根玉簪折断,以此为证。青蛾虽为皇帝的痴情所感动,但一人之心,难分两份,随即从袖中掏出一个玉制小瓶服毒自尽。蒙天悲痛欲绝,随即挥刀自刎,追随青蛾而去。

  躲在山坡上带着青娥两个女儿的蒙天之弟蒙龙冲,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怀中不足数月的青蜓突然大哭,引来了一队兵士。蒙龙冲背部中箭,青蜓从怀中滚落。赶来的大将军凤之山阻止了士兵们继续放箭,并下令放走蒙龙冲和两岁的青蜂。凤之山吩咐手下将青蜓秘密带回家,严令不得传出此事。蒙龙冲背着青蜂来到燕山脚下,昏倒在燕山派大门前,被燕山派掌门赵霆锋所救。

  皇帝回到宫中,终日思念青娥,郁郁寡欢,独守深宫不理朝政。恰值当年北方大旱,南方蝗灾,大批难民流离失所,衣食无着。宰相欧逸明和大将军凤之山极为焦虑,遂将难民所吃的观音土,放在皇帝的膳食中一起进上。皇帝误食,难以下咽,凤之山赶紧说明真相,皇帝幡然醒悟,遂将书房更名为"断情斋",发誓从今以后以江山社稷为重,斩断儿女私情。并宣布朝中若有为情所困而扰乱朝政者,永不任用。

  凤之山回到家,妻子恰好产下一女,取名凤凰,凤之山把青蜓同自己的女儿一起抚养,并称姐妹。光阴似箭,十几年过去了,青蜓和凤凰都出落成花季少女,且都武功高强,不同的是青蜓性格文静、内敛,凤凰却活泼、顽皮。

  皇帝只有两个儿子,长子杨渥,十八岁,被封为太子,次子杨隆,只比太子小一岁。杨渥生性软弱皇上望子成龙心切,对他一言一行均有要求,且十八年来从未露过笑容,杨渥是越怕越出错,常遭训斥。杨隆生性机敏,性情豪放,喜好习武,却不大关心朝政,皇上认为两个儿子均不适合为国之君,对此深感忧虑。皇帝把表妹留下的唯一女儿黄莺接进宫中,封为公主。当年黄莺父亲在征战中曾冒死救过皇帝,皇帝叮属皇子,要像对亲妹妹一样待她。黄莺容貌俏丽文静,性情乖巧,颇有心计,深得皇帝和两皇子的喜爱。但黄莺并不满足于此,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这个秘密只有她最亲近的侍女喜鹊知道。黄莺为了获得接近太子的机会,也向皇帝提出到太子书院学习的要求,皇帝同意,并考虑到太子的孤僻,随后又要凤之山把他的两个女儿和欧逸明的一个儿子欧扬清三人送到宫中,陪太子一起读书。这天杨隆带着众人来到书院,凤凰有意与杨隆比试武功,突然腾空跃上墙头,挥掌向腾空而来的杨隆击去!

  第2集

  杨隆猝不及防,眼看就要从墙头跌下,就在这时,青蜓飘然而至,将杨隆扶住站稳,又随即从天而降,太子杨渥和黄莺都看得目瞪口呆!书院里从此好不热闹,好戏连台……

  皇帝设宴款待凤之山、欧逸明和他们的子女。宴席上杨隆为皇上展示自己的武艺,念及前一次在凤凰面前丢脸,杨隆激凤凰同自己真刀真枪地比试。杨隆自认为不在凤凰之下,因而让凤凰数招,这更加引起了凤凰的恼怒,剑剑相逼,攻势凌厉,一下子把杨隆逼到角落,青蜓又为解杨隆窘境巧妙地抛出手娟,凤凰一惊挥剑挑开,杨隆这才得到机会刷地抽出长剑反守为攻,与凤凰打个平手。皇上夸赞青蜓心地善良,皇太子立即禀告皇帝今日所见,青蜓的轻功很是了得,皇帝遂要青蜓当众表演。青蜓提起地上花篮,一边飘行,一边将鲜花扔向空中。犹如天女散花,众人轰然喝采。太子高兴万分,更为青蜓的美貌所打动,这却引来了黄莺的戒心和嫉妒。皇帝很是开心,露出了长久未见的笑容,并将两块金牌交予青蜓和凤凰,让她俩可以自由出入宫中。

  难得父亲夸奖的太子,因为青蜓也得到了皇帝的赞赏,对青蜓更是有说不出的喜欢。不甘冷落的黄莺依旧密切关注太子的一举一动,并故意对当朝第一才子欧扬清表现亲热,欲引起太子的注意。在回家的途中,青蜓与凤凰的马车被杨隆拦住,杨隆对青蜓的两次搭救表示感谢,同时赠与青蜓一本诗集。翻开诗集,青蜓发现一张约会纸条,连忙将其悄悄收起。凤凰看到一天之内两个皇子都对青蜓情有独钟,十分气恼。她拿过诗集,就扔到窗外。青蜓虽犹豫再三,仍于傍晚时分走出了凤府大门。杨隆在大门外久等本已灰心正欲离去,见到青蜓十分高兴,连忙带她来到风景如画的猎场。青蜓久住帅府大院,难得有今天无拘无束的尽兴游玩,十分感谢杨隆。两人在庙中避雨,互诉衷肠,相互间爱慕之情油然而生。

  再说满心喜悦的皇帝仔细打量青蜓,突然神色一变,连忙回到书房,他激动地从柜子里拿出一幅青蛾的画像,禁不住喃喃自语:"真是太像了!"他连忙叫来凤之山,得知青蜓就是青蛾的女儿,青蜓还有一个姐姐叫青蜂却不知现在流落何方。皇帝深感命运真是太捉弄人,决心善待青蜓。

  原来,十几年前被燕山派掌门人赵霆锋救起的青蜂,现已长大成人,并成为其手下弟子,正跟其大弟子云潇潇一起习武。她的叔叔蒙龙冲来到燕山拜访赵霆锋并看望青蜂。他告诉青蜂,自己将去京城给哥嫂报仇,青蜂要求一同前往,蒙龙冲沉默不允。

  皇宫里,太子和黄莺下棋,心里却想着青蜓神不守舍,使黄莺十分失望却又无可奈何。客栈内,燕山派的老对手祁山派掌门姚震天,向女儿姚雁透露心事:自己一定要除掉赵霆锋和云潇潇,登上武林盟主之位,只是顾忌云潇潇的高强武艺,燕山派八大弟子的剑阵。此时,燕山练功场上,正是龙腾虎跃,杀声震天,只见八大弟子攻势越来越猛,云潇潇神出鬼没应对自如,两派之争水火难容如箭在弦上……

  太子和杨隆、黄莺、青蜓、凤凰及欧扬清,坐在各自的书桌前,静听当朝宰相欧逸明讲课,杨隆却不时偷看青蜓,俩人目光相遇会心一笑,太子看在眼里,很不高兴。黄莺则一直在注意太子,欧扬清却在偷看黄莺,只有凤凰看着讲课的欧逸明,却是心不在焉。下课了,太子率众人参观皇宫,见杨隆与青蜓等人低声说笑,他沉下脸强忍住没有发作。

  第3集

  杨渥悄悄警告杨隆,眼里不能没有我这个太子哥哥,杨隆只得俯首听训。杨渥带众人来到皇帝的书房"断情斋",绘声绘色地向众人讲述了书房名字的来历,大家深被故事中的真爱所感动。杨渥认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才是真情,青蜓不禁潸然泪下,但她做梦也想不到,这竟是自己母亲的故事。

  太子杨渥又带众人郊游,青蜓带上了杨隆送她的项链,却看不上杨渥打开藏宝阁柜门,任她挑选的五光十色的珠宝首饰。太子只得拿出本朝的镇国之宝上古神剑""雪剑"",使青蜓等人大开眼界,却遭皇帝的训斥。在青蜓和杨隆曾来过的农居小屋,青蜓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使众人大饱口福,杨隆附和青蜓向往田园农居生活,使太子大为不满忍无可忍,他叫出杨隆,叫他从此离青蜓远一点,自己要娶她为太子妃,而杨隆也不示弱,告知太子自己也真爱青蜓,而且青蜓喜欢的人是我!太子警告弟弟:如果你再敢如此放肆,我们就不成兄弟成仇人!

  黄莺看太子越来越冷落自己,心生委屈,找到皇帝哭诉,要离开皇宫。皇帝认为她是忠臣之后,又是皇族亲戚,当下许诺让她放心,他会钦定她为太子妃,黄莺听后心中喜不自禁。皇帝发觉事态严重,太子居然喜欢青蜓,而青蜓却是情敌之女。虽说自己当年深爱青蛾,却也因此险些误了国家大事,加之青蛾和蒙天又是因自己而死,一旦青蜓知道实情,肯定会生二心,皇帝决心已定,绝不能允许青蜓与太子成婚。皇帝找来太子,要他尽快与黄莺成婚,谁知太子断然拒绝,并明确表示自己喜欢青蜓。皇帝又不能把青蜓的身世告诉太子,再三劝说无效,勃然大怒,将太子送往白龙寺面壁思过,直到改变主意才能回来。太子不听黄莺劝说,执意不肯回头,愿前往白龙寺。凤之山因为是皇帝下旨,不便派兵保护太子安全,特向燕山派求助,要赵霆锋派几个高手前来白龙寺,言称是保护一位重要人物。赵霆锋便派云潇潇与青蜂一同前往,没想到白龙寺内外,由此却更引出了一段波澜!

  杨隆走向书院上课,突然一个蒙面人从树上飘落,剑尖直指他的咽喉动弹不得,蒙面人哈哈一笑摘下面纱,原来竟是凤凰。这时,杨隆无意间从凤凰嘴中得知,杨渥出远门去了,不禁一惊!

  第4集

  随后而来的欧扬清告知杨隆:皇上逼太子和黄莺结婚,太子不从,一心要娶青蜓,皇上大怒,罚太子到白龙寺面壁思过,不认错就不许回来。杨隆闻听既喜且忧,此事解决,就看青蜓的态度了,自己只要禀明皇上,青蜓喜爱的人并不是太子,而是自己,既可救回哥哥,又可成全自己的好事。而青蜓虽喜欢杨隆,却又不愿伤害太子的感情,正在为难之际,皇帝出现,他不听杨隆真爱青蜓的表白,明确告诉青蜓,既然他的两个儿子都喜欢她,就谁也不能娶她,他既不愿看到这兄弟俩为了心爱的女人不顾一切,将来因情误国,也不愿兄弟俩从此反目成仇。深明事理的青蜓,认为一切都因自己而起,便将皇上所赐金牌奉还,并答应皇帝今后再也不见两位皇子。皇帝还赐予凤之山一把尚方宝剑,杨隆欲闯凤府找青蜓,凤之山拿出尚方宝剑,将杨隆拒之门外。

  欧扬清虽对黄莺爱慕已久,但知道黄莺心中喜爱太子,便连忙来给她指点迷津。太子喜爱青蜓的正是一个淡字,劝她投其所好。黄莺的侍女喜鹊,看出欧扬清的心思,暗示他追求黄莺和太子争一争,欧扬清怦然心动。

  蒙龙冲得知太子被罚,在白龙寺面壁思过,认为这是报复皇帝的大好时机。深夜,白龙寺太子的房门无声地开了,用黑纱蒙面的蒙龙冲悄悄走进,他挟持太子刚出房门,却被赶来保护太子的云潇潇和青蜂拦截,云潇潇一脚踢飞蒙龙冲刺向太子的钢刀,又挥剑击落蒙龙冲打出的暗器。云潇潇武功高强,蒙龙冲不是对手,只得跃上墙头跑了。青蜂认出叔叔,大为震惊,想要冲进房内替叔叔杀了仇人!云潇潇不允,此行奉师傅之命保护人家,怎能破了江湖规矩,不讲信用?

  云潇潇接到飞鸽传书,燕山派突遭强敌来袭,师傅要他立即回去救援。白龙寺又不能无人看护,云潇潇只得留下青蜂,青蜂含泪和师兄依依道别。青蜂原是舍不得和云潇潇分开,却没想到留下得来的,是爱恨交织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太子险遭不测,贴身太监王忠心惊肉跳,力劝太子回宫。杨渥自听王忠来报,青蜓在宫中对皇帝表示并不喜欢自己,心情极度沮丧失望,也觉得再在白龙寺内抗争下去,是自讨没趣。他决定打道回府,临行前独自一人走进山林小道散步解闷,巧遇因云潇潇离去心情同样郁闷的青蜂。

  太子自称是要进京赶考的书生,暂住寺中读书,青蜂则女扮男装冒充香客。青蜂自幼和武林中人在一起,很快便对太子饱读诗书和细腻的情感萌生好感,而太子从第一眼看到她,便觉似曾相识,极像自己的心上人青蜓,便对青蜂有一种难以说清的亲密之情,两人称兄道弟,一见如故。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