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资料:电视连续剧《凤在江湖》分集介绍(17-20)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7:07 新浪娱乐

  第17集

  黄莺虽然久居深宫,但她对朝野上下了如指掌,她发现如果现在出手救出青蜂,就等于卖给云潇潇和杨隆一个很大的人情,日后,这两个人就可以为她所用。她告诉云潇潇和杨隆,这件事只有自己找欧阳清,由他找父亲欧逸明出面才有可能成功。

  欧扬清和梅蝶终于有惊无险回到了宰相府,黄莺已经恭候多时了。黄莺知道,要救青蜂,最大的障碍是凤之山和欧逸明,而欧逸明对权利的看重就是突破口,她叫欧扬清对父亲晓以利害,只要欧逸明出面提出放人,为骑虎难下的皇上排忧解难,此事就成功了,对他自己也大有好处。欧扬清没想到黄莺这个看似温柔乖巧的姑娘,这么有心计,他感到她是越来越难以捉摸了。

  姚雁自从被父亲暗中下药后,身体一直不好,姚震天本来的计划是等到女儿病到一定程度时,他再出面救治,并以此要挟女儿,让她和云潇潇一刀两断。但姚震天没有想到,姚雁居然识破自己用意,拒绝治疗。她知道父亲诡计多端,绝不会放过云潇潇,决定以毒攻毒,反过来威胁父亲,如果父亲不同意她和云潇潇的婚事,她宁可等死。姚震天又惊又怒,他虽然武功超人,但要解这种毒,必须姚雁以内力配合,而且必须尽快,否则毒素一旦侵入内脏,性命难保。而姚震天又绝不肯同意女儿与云潇潇的婚事,武林中人最讲面子,他追杀云潇潇的命令已经发出去,如果云潇潇成为他的女婿,他姚震天还有何面目号令武林?姚震天一筹莫展,他知道卓雄一直深爱自己的女儿,便将姚雁交给卓雄照顾,使她回心转意。这对卓雄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他已经开始练习绝世武功,这种武功要求练武之人必须保持童子之身,不能动半点情欲。

  夕阳下,姚雁独自一人坐在水边,痴痴地望着水面喃喃自语:爱一个人为什么这么难,这么累?

  深夜,青蜓戴上面纱,身着夜行服潜入皇宫,悄悄来到御书房,皇帝杨渥心情焦躁地走了进来,她赶紧闪身至书柜后面。王忠进来禀报,青蜂至今不肯吃喝,王忠认为这样拖下去,无论是死是活,都对皇上不利,如果青蜂姑娘得了急病,死在天牢,皇上就不必为难了,皇帝一听,大为恼怒,叫把奴才王忠拖下去处死,正在这时凤之山求见,也是请求今晚处死青蜂,以免夜长梦多,因小失大危及皇上江山社稷。杨渥无奈,决定去天牢见青蜂最后一面。

  第18集

  杨渥刚一离开,青蜓就从书柜后闪出,四处翻找免死金牌。

  皇帝独自一人走进牢房,白龙寺一别,他还没有象现在这样与青蜂单独相处过。皇帝对青蜂说:只要你还爱我,我就一定要把你救出去,我是皇上,我能不杀你!青蜂淡然一笑:我父母的仇已经报了,叔叔平安脱险,失散的妹妹也找到了,我心愿已了……她说出了皇帝一直不愿承认的事实:你爱的是青蜓,你一直把我当她的替身。你从来没爱过我,可是我却错爱了人。杨渥无言以对,他决定再给她一天时间,明天中午,他等她的最后答复。

  次日,皇帝焦急地等待青蜂的消息,等来的却是欧逸明。更出乎意料的是欧逸明竟一反常态,劝他放了青蜂,使皇帝大为感动,想与凤将军商量后下诏放人。这时,青蜓运用内功,终于从一个小柜门里找出了闪闪发光的免死金牌,又连忙把它交给了杨隆。杨隆带着云潇潇和黄莺火速赶往天牢门口,二话不说就向里闯。凤之山率侍卫赶紧拦住,杨隆与黄莺相视一笑,杨隆慢慢掏出"免死金牌",举到凤之山面前。凤之山一愣,心存疑虑,只见杨隆高举金牌喊道:这是本朝开国皇帝做的金牌,谁敢不跪,就是蔑视列祖列宗,必诛九族!凤之山无奈叹气,终于领着众侍卫呼啦啦跪下。杨隆和黄莺、云潇潇穿过侍卫,走进天牢大门。寂静中,突然响起王忠的叫声:皇上驾到!

  杨渥在欧逸明和王忠的陪伴下来到天牢。凤之山探明皇帝不知道金牌之事,松了一口气。杨隆见事已至此,只有破釜沉舟,他叫欧逸明说明皇上免死金牌的作用。杨渥听后不禁恼怒,他无法忍受别人公开挑战他至高无上的权力和威严,尤其是杨隆!他冷冷地盯住杨隆说:按照祖传家法,你偷窃金牌,假传圣旨,该当何罪?我要你记住,青蜂是因你而死!一旁的云潇潇早已失去了耐心,他从杨隆手中抢过金牌,腾身而起,扑向天牢里,大批侍卫一拥而上。就在这时,凤之山告诉众人,青蜂已死多时了。原来,凤之山怕夜长梦多,已命侍卫提前动手。然而,青蜂并没有死,凤之山做梦也没有想到,他女儿青蜓早已潜进天牢内,在行刑的一刹那,将青蜂救下。当青蜓和青蜂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懊悔不堪的杨渥惊喜交集,降下圣旨:放他们出宫,谁敢阻拦,以抗旨论处!

  第19集

  云潇潇仗剑在前,青蜓和青蜂在后,沿着侍卫组成的人墙穿过。杨渥对青蜂说,你能改变主意,愿意活下去,我很高兴,青蜂流着泪说:我终于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有这么多甘愿为我冒险的好朋友,我希望以后报答他们……

  青蜂和云潇潇、梅蝶、喜鹊骑马刚疾驰而去,凤之山就带兵追杀,被欧扬清半路拦住。凭借如簧巧舌,欧扬清晓以利害不但退了追兵,还救了青蜂和青蜓。对欧扬清的才智连久经沙场的老将凤之山也不禁佩服。而宰相府内,欧逸明与姚震天密谋再用飞鸽传书,命所有帮中弟子沿途追杀,夺回免死金牌。

  云潇潇和青蜂一行人找到了病倒在客栈里的蒙龙冲,云潇潇把一切安顿停当赶忙前往祁山寻找姚雁。梅蝶和青蜂目送他远去,一缕情丝萦绕在两个姑娘的心头……

  经历青蜂死里逃生,皇帝杨渥和齐阳王杨隆兄弟之间潜藏的种种积怨终于爆发。杨渥性情大变,他终于明白,靠谁也不如靠自己,今后要像父皇那样当个真正的皇帝,无论如何,他一定要娶到青蜓。而杨隆也是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情种,他宁肯不当王爷,也一定要跟青蜓在一起。杨渥要杨隆给青蜓写信,劝她嫁给自己,遭到杨隆坚决回绝,他找到青蜓表明心迹:明天天亮,我在你家门外等你,一起闯荡江湖,如果你不出来,我就一人亡命天涯,临别,青蜓送给他一个亲手绣的精致荷包。

  杨隆抗上,杨渥大为震怒,但又不好下手,遂心生一计,派齐阳王杨隆为本朝特使赴北海国,以修两国之好,接旨后立即动身。杨隆看出杨渥用心,拒不接旨。杨隆其实很看不起这个哥哥,他除了比自己早生两年,处处不如自己,加之他认定哥哥性格懦弱,不敢把自己怎么样,决心抗争到底。但这次杨隆估计错了,杨渥派兵包围杨隆府。由他最亲信的太监王忠前来宣旨,杨隆只有一个选择--奉旨出发,否则,王忠亮出尚方宝剑,他可以先斩后奏。杨隆气疯了,他空有一身武功,但孤身一人,在忠于皇帝的御林军面前毫无用处。杨隆真正领悟到,皇帝就是皇帝,至高无上,一旦翻脸,就是亲兄弟也一钱不值。杨隆仰天长叹,只得在侍卫们押送下走出宫门……

  凤之山和欧逸明对杨渥此举大为震惊,他们觉察出皇帝的变化,预感到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欧逸明再次提出用先皇遗诏废黜杨渥,凤之山认为还没到万不得已的时候。

  第20集

  云潇潇挂念姚雁,一路快马加鞭。不料,半路遇见黄莺的侍女喜鹊,喜鹊执意要与他同行。自从在杨隆府遇见云潇潇,喜鹊对这位武艺高强、义薄云天的大侠崇拜得五体投地,而且萌生爱恋。黄莺看穿了她的心事,也替自己打算,准许她以拜师为名追随云潇潇。云潇潇少年得志,对女孩子爱慕自己早已习惯,他虽然专情于姚雁,但就是心太软,女孩子有所求,他从不好意思拒绝。果然,喜鹊略施小计,佯装跌伤,就达到了同行的目的。

  杨渥并没有让杨隆去北海国,而是把他软禁在远离京城的白龙寺,并切断了他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太监王忠告诉他,只要他认错,离开青蜓,皇上说了,他马上可回京城,还是齐阳王。杨隆冷冷一笑说:你告诉皇上,死了这个心吧,就是真关我一辈子,我也不会离开青蜓。

  来到祁山脚下,云潇潇把喜鹊藏好,独闯祁山。卓雄拼个鱼死网破也不肯让他见到姚雁,俩人双掌对击,砰地一声闷响,云潇潇像风筝一般向后飘去,他借助卓雄的掌力,施展轻功,又像大鸟一样,飞越包围圈,来到姚雁房门前,卓雄赶来拼死拦住,云潇潇请求道:卓雄,我和姚雁彼此相爱,绝不可分开,你何必要苦苦相逼?卓雄倒回答干脆:我就是不许你喜欢她!云潇潇叹口气,长剑突然一抖,一股凌厉剑气穿过众人,只听砰地一声巨响,姚雁房门被震开,云潇潇终于见到了已经虚弱不堪的心上人姚雁。姚雁被卓雄点了穴道,无法讲话,千言万语都含在噙满泪水的眼睛里,云潇潇肝肠寸断。云潇潇正要走过去,几个祁山弟子押着被五花大绑的喜鹊走来。卓雄答应,只要他立刻下山,就放了刀压脖子伤口仍在流血的喜鹊。云潇潇含悲忍泪只得带着喜鹊黯然离去。而姚雁自从见到云潇潇,再次燃起求生的欲望,她开始进食、吃药。这让卓雄大喜过望,只要姚雁好起来他就高兴,管它什么原因。

  云潇潇和喜鹊回到客栈,梅蝶、青蜂和蒙龙冲却早已不知去向,屋内桌椅翻倒破碎,显然发生过激战。客栈伙计证实了这种猜测,云潇潇的心情可想而知,真是那边一波未平这边一波又起,喜鹊心里更加难受,她悄悄离去,不告而别。

  梅家庄真成了是非之地。青蜂、梅蝶、蒙龙冲为躲避追杀刚逃到这里,神秘的黑衣杀手就紧追而至,云潇潇又循着血迹找来,决心豁出性命,也要保护他们。青蜂很受感动,她说梅蝶父亲被害,现孤身一人,武功又不高,叫云潇潇趁着天黑还没有开战,赶紧带着梅蝶姑娘远走他乡。没想到梅蝶不仅不走,还提出与青蜂姐姐换衣服,自己引开杀手,帮助他们几个脱险,梅蝶小小年纪却如此仗义勇为,使云潇潇激动万分,不由得感慨万千:人家都叫我云大侠,我不过是略有武功而已,而你,还有青蜂、喜鹊、凤凰、青蜓,你们才是忠肝义胆的侠女呵!

  喜鹊跟着云潇潇从祁山脱险归来,就一直感到内疚不安,她觉得都是因为自己的拖累,云潇潇才没能救出姚雁,所以她不告而别,明知有危险,也要再上祁山,救出姚雁将功补过。一路上喜鹊女扮男装成祁山弟子,千方百计混进山里,又机智地钻进厨房,以帮厨为名,给小姐送餐,终于见到了姚雁。她叫姚雁趁着天黑,跟着自己溜下山,她带路去找云潇潇,但姚雁尽管经过卓雄全力运功疗伤,却还需要七天才能将毒排净,此刻还不能下山。喜鹊决心不顾山上种种危险,把自己化妆扮成丑男人,再等七天,姑娘的侠女心肠使姚雁热泪盈眶,看来她和云潇潇真是爱得既深又苦,还很累,波折太多,代价太大了……

  两个富家子弟打扮的年轻人大摇大摆走进一豪华酒楼,细看却是徐在飞和女扮男装的凤凰!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