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资料:电视连续剧《凤在江湖》分集介绍(21-24)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7:16 新浪娱乐

  第21集

  江湖上盛传出现了雌雄大盗,而且越传越神,而他们正是久无音讯的凤凰和徐在飞。他们天马行空劫富济贫,喜笑怒骂无拘无束,生活过得不像云潇潇、姚雁、青蜂那样艰辛苦涩,倒也自由快活。这天,俩人密商当晚对镇上财主再狠狠敲他一笔,干完这最后一票返回京城,再到宰相府里偷出镇国之宝"雪剑"。做什么用,送
给谁,凤凰已有打算,却秘而不宣。

  梅家庄梅保家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院内严阵以待,院外暗中埋伏的黑衣杀手虎视眈眈,静待援军却按兵不动,好姑娘梅蝶静中取动,开始实施她的"金蟑脱壳"之计……

  几十盏灯笼将院子照得通亮,一群壮汉将凤凰和徐在飞团团围住。而埋伏之人却是富商请来的燕山派掌门赵霆锋及其弟子!赵霆锋吩咐弟子:"大家一起上,千万不要放跑了贼人!"凤凰见寡不敌众,当机立断,分头突围。因凤凰掩护,徐在飞率先冲出,但又被赵霆锋追上,一掌将其如断线风筝一样击出!身受重伤的徐在飞急中生智,掩息不语,忍痛逃脱。而早已斗得筋疲力尽的凤凰又与赵霆锋相遇,不甘服输的凤凰,明知自己难以脱身,但嘴上却依然不依不饶,对赵霆锋极尽挖苦嘲讽,并声称云潇潇剑法胜过赵霆锋。赵霆锋大怒。掌力如风,将本已苦苦支撑的凤凰打得整个飞起,又重重撞到墙上落下。凤凰气息微弱,但仍然不服赵霆锋。赵霆锋冷笑说:"我倒要看看云潇潇怎么救你!"此时梅家庄也正有一场好战:云潇潇、梅蝶、青蜂、蒙龙冲与姚震天等激战正酣!早就钦慕云潇潇的梅蝶,不顾个人安危,竟假扮青蜂,只身骑马冲出,将姚震天引开。云潇潇见状颇为感动,遂借机反身去协助青蜂和蒙龙冲杀出一条血路。梅蝶哪逃得过姚震天,在树林中终被追上。姚震天向梅蝶索要金牌,梅蝶扔给他的却是一块铁片!气急的姚震天一连向梅蝶砍了十几刀……

  第22集

  姚震天料定云潇潇等人必会前往南山郡,故带人追去,但实难料,云潇潇他们又回到了梅家!不放心梅蝶的云潇潇在树林里苦寻,却毫无梅蝶踪影!这时,身受内伤的徐在飞也逃回梅家,凭他的述说,云潇潇断定:打伤徐在飞的正是自己的师傅赵霆锋!

  云潇潇和徐在飞找遍了整个山林,最终却只找到了梅蝶的马和沾满血迹的衣服碎片,云潇潇急得声音都颤抖了:"梅蝶,你到底在哪儿啊?"他发誓一定要姚震天替梅蝶偿命!

  市镇上,徐在飞带云潇潇找到了那个请赵霆锋埋伏的富商,当问起凤凰下落的时候,他却结结巴巴地说"她被赵掌门打伤抬出去了,可能……可能已经死了!"凤凰生死未卜,云潇潇、徐在飞都十分焦急。徐在飞恨恨地对云潇潇说:"凤凰要是真让你师傅杀了,你敢为她报仇吗?"云潇潇摇头,称师傅绝不会这样做。激忿的徐在飞大骂云潇潇混蛋,说把梅蝶托付给你,现在却不见尸首,而凤凰也死了,你连仇都不敢给她报!云潇潇跳下马,恳求徐在飞:"求求你,打我吧,打得越重越好!"赵霆锋一路风尘,带凤凰赶赴京城。赵霆锋见凤凰伤势很重,言称打死这种人,胜之不武,不能让她死在自己手上,因此又不禁为凤凰运功疗伤,却谁知凤凰并不吃他这一套,对赵霆锋极尽嘲讽之能事。而当她从其弟子口中得知此次进京就是要拜见父亲凤之山后,更是有持无恐。

  云潇潇和徐在飞决定去寻找凤凰。受伤的青蜂为不拖累于师兄,忍痛瞒住自己伤口恶化的实情,但见二人刚刚离去,青蜂便昏迷过去,令一旁的蒙龙冲不知所措。而此时的姚雁突然同意父亲为她治病,卓雄说这肯定是为了云潇潇!姚震天责怪卓雄,都是因为他无能,才使得事情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卓雄咬牙切齿,发誓一定要杀了云潇潇。而姚雁再度向父亲表示,今生今世非云潇潇不嫁!而此间尚令姚雁安慰的是,喜鹊十分伶俐,自来到她身边后,给她带来了很多快乐,两人竟结为姐妹。喜鹊虽然每每想念宫中的黄莺,但与姚雁情投意合,也很快乐。

  杨渥因青蜓将杨隆秘密监禁一事,不胫而走,宫中纷传。黄莺忙找到欧扬清要救杨隆,因此说出了先皇遗诏的秘密!以此废黜杨渥,让杨隆登基!欧扬清万分惊讶,实难料一向乖巧可人的公主黄莺,竟然能说出这种话!

  青蜓闻听杨隆被软禁,更是焦急万分!与父亲凤之山一起进宫向杨渥求情,希望杨渥放过杨隆,自己宁愿削发为尼,一辈子不嫁人!

  第23集

  杨渥不为青蜓所动,青蜓以死相逼,但见青蜓胸前大片的鲜血渗出!杨渥实在不忍心自己心爱的人真的死去,只得答应放人,但他没想到青蜓竟如此深爱杨隆,痛苦非常!而此时白龙寺中,杨隆被王忠羞辱逼迫,于万念俱灰之下写了一封向杨渥求情并出让青蜓的亲笔信,正被侍卫急急送往宫中!

  欧逸明登门拜访凤之山,也提出要利用先帝遗诏将杨渥罢免。凤之山听后大为惊讶,极力反对此举。欧逸明十分失望。

  深夜,杨渥难以入睡,遂找到黄莺谈心,他说:"我真的这样让人讨厌吗?!"但恰在这时,杨隆的屈从信快马送至。杨渥眼光大亮,他要把信给青蜓看,以使她对杨隆绝情!而杨隆此时也得到了杨渥宣他回宫的消息,但让他惊讶的是,这却是青蜓以死相逼才换来的,他不禁如五雷轰顶!他立即要求回宫,恨不得马上就要拿回那封信。

  正在密室练功的姚震天,忽然接到欧逸明急信,要他火速赴京!但姚震天又放心不下梅蝶,原来杀人如麻的武林魔头姚震天,看到被自己砍伤的梅蝶,忽然想到自己的女儿姚雁,良心发现,人性大发,不惜内力亲自为梅蝶疗伤,竟使梅蝶也十分感动。一个在武林功名与父女真情中矛盾的灵魂叠现无遗!但是,想到云潇潇,姚震天魔性又占上风,他告诉卓雄,他用自己女儿作诱饵,云潇潇一定会上钩!

  杨隆拼死赶回宫中,但却从黄莺处得知信已经到了杨渥手中,情急之下昏迷过去!等杨隆醒来,黄莺暗示他,要想得到青蜓,也许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登上皇位!

  第24集

  杨隆闻听黄莺的暗示,大吃一惊,他忙劝黄莺以后可千万不要再拿这种事开玩笑。说完,杨隆马上到凤府见青蜓,却与杨渥不期而遇。这时已得知信中内容的青蜓,请求杨渥将信还给杨隆,自己却不看,令杨隆十分羞愧和感动。青蜓叹息不止,为解兄弟情仇,免朝廷之乱,她决定嫁于杨渥。杨渥听后欣喜若狂,而杨隆则心灰意冷,如同行尸走肉,魂不守舍。

  杨渥向凤之山、欧逸明宣布,自己要与青蜓结婚,遭二人强力反对。但杨渥心意已决,二人即使动用天力也纵然无法劝回!

  赵霆锋率众弟子带着受伤的凤凰来到京城。凤凰向看门官求救,谁想,反遭到看门官的辱骂和鞭打,并被关进大牢,以待受审!赵霆锋要拜见凤之山,但不料正遇上寻找凤凰不着的云潇潇和徐在飞。云潇潇十分惊喜,大叫师傅,却谁知赵霆锋坚决不认他这个徒弟!云潇潇刚想解释,凤之山来到,他要赵霆锋立马拿下大闹天牢的钦犯云潇潇!

  众人把云潇潇和徐在飞围在中央。云潇潇要求师傅,只要他放过徐在飞,他可任他处置。赵霆锋沉下脸道:不要以为我真不敢杀你!众人纷纷求情,赵霆锋一律回绝,连发三掌,掌掌击中云潇潇要害。殊不知云潇潇自感有愧于师傅,而未动内功,直被打得面色苍白,口吐鲜血。青蜓对凤之山喊道:"我和他是同谋,你想让我跟他一起死吗?!"如果他再不让住手,她就会去找皇上!凤之山不得已,只好叫赵霆锋罢手。这时,嘴角流血的云潇潇,勉强微笑着对师傅说:"我的那位朋友在哪儿?"赵霆锋告诉他在京城衙门。望着被自己打成重伤的爱徒,赵霆锋从怀中拿出几粒金丹交于青蜓,告诉她此药可以保住云潇潇的性命,但他武功已经废掉,今后只能退出江湖!说到此处,赵霆锋不禁老泪涌出。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