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言承旭:一个拒绝按钮的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20:33 新浪娱乐

  拒绝按钮的男人

  在等待中,爱恋持续进行……

  “我承认,我对女人,是真的很没有办法。”阿旭说,然后接过助理阿娟递给他的水,“谢谢阿娟!”他笑着说,有一种坚定的诚意。

  “像公司如果有什么事,硬要我去做的,他们都知道,找女生的工作人员来跟我说,就一定OK了。”

  “为什么?”

  “因为她们都知道要装可怜啊!装可怜我就没办法了。然后我就会答应,就算我马上就后悔,也不能不守承诺。”

  纯度100%的魔羯座。

  “你在感情里应该也是非常被动的那一种吧!”我说。

  “对啊!因为我很怕被拒绝。”

  我想起害羞的魔羯,天生害羞的个性又再强化的双倍退缩向量,然后再配上一张孤峻的脸,就算内在隐埋着一座活火山,只怕也是很难被发现的吧!

  “我如果很喜欢一个人,宁可就那样偷偷喜欢她一辈子,当她生活里最好的朋友与支柱。除非她给我很明确的信号,否则我绝对没办法主动的。”

  “万一给人家追走了,多可惜。”我说。

  “我很想说,但我就是没办法啊,愈在乎,就愈不自在,万一是我会错意,就连朋友都做得很尴尬了。”他用一种遗憾的口气。

  “而且就算她真的给人家追走了,那一定也是因为我不够好的缘故吧!”

  “我觉得你其实蛮好追的,只要女生主动一点。”我说。

  “也不用太主动啦!给我一点信号就可以了。”

  阿旭笑着说。

  “就是给你按下那颗按钮的勇气,然后其他的,就全部交给你。因为魔羯座喜欢计划与掌控,对吗?”我试着揣摩阿旭渴望的两人世界。

  “我会把我所有最好的都给她,绝不让她受一点委屈。”

  “那如果发生一种状况,就是一个你本来暗恋的人,可是后来被人家追走了,可是她还是希望跟你继续做朋友,那你会怎样?”我马上出了一个状况题。

  “我想我会祝福她,然后还是离开吧!”阿旭想了一下,终于回答我。

  “你不会象华勒比的汤玛士那样,宁可在她身边,然后抑郁而终?”我问。

  “我不会那么悲观,我会觉得自己在她身边,也许反而会妨碍她,因为我会阻止不了自己继续喜欢她。而且她既然已经做了选择,那我就应该不要再插手,让她跟心爱的人,共同去营造他们的世界。”

  我才要开口,就又被他下一句话打断:“但是如果那个男的,后来对她不好,那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突然愤愤地说。

  “下次还是要主动一点,才不会遗憾啦!”我笑笑说,一并想起自己,曾经因为怯懦,而在生命中错过的遗憾--而我们最大的不解与迷惑,就是我们正在错过些什么。

  而仓促的生命啊,又究竟可以容许我们,错过几次呢?

  那应该是青春正旺的阿旭,所无法体会的吧。

  又或许是其实还没有真正出现的,那场撼动--足以撼动山河,撼动阿旭那座外冷内热的活火山的真实力量。等到出现的那一刹那,那就是爱情扎实的力量,也足以让眼前的这个害羞的大男人,不由自主地献上那个宽阔的大拥抱……

  谁又会是最后那个幸福的小女人呢?

  在答案尚未揭晓前,在那个无人揿动按钮的拉锯里,等待是惟一的主题。

  而爱恋,就像失去引力的光那般,散漫飞行……(文字:角子)

  声明:接力出版社独家授权新浪网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相关链接
言承旭内心独白:信仰的使徒 (2002/07/14 18:32)
言承旭两个自己:“暴龙”和“小白兔”的对话 (2002/07/12 21:18)
言承旭:退伍后 最甜蜜的团体时光 (2002/07/12 21:04)
言承旭:太阳眼镜也许可以是一种阻隔 (2002/07/12 20:59)
言承旭:母亲的微笑是我最大的成功 (2002/07/12 20:57)
言承旭:我的独门菜单 (2002/07/12 20:55)
言承旭:永远如狂风怒吼般迷人 (2002/07/12 20:36)
言承旭:一个拒绝按钮的男人 (2002/07/12 20:33)
言承旭:绕过障碍物的动物 (2002/07/12 20:27)
言承旭:我同时在的两个世界 (2002/07/12 20:23)
与言承旭相约:在墨尔本……说台北的故事 (2002/07/12 20:18)
言承旭颇具“杀伤力” 写真集销售刷新各地纪录 (2002/07/11 11:16)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