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黄秋生大出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25 南方都市报

  黄秋生上周三开始演舞台剧《家庭作孽》,一直演到本周末。这是牺牲高收入而腾出时间来做的事。演舞台剧,因为限于剧场座位,收入十分有限,当舞台剧演员和当电影演员的薪酬,相差之大,有似天渊。

  但电影演员爱演舞台剧的,全世界有很多。他们宁愿接受低报酬,也非到舞台客串一番不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什么?

  因为过瘾。

  电影是逐个镜头拍的,长镜头甚少。镜头与镜头之间,也往往不是顺序紧接拍摄。所以演起戏来难以一气呵成,由头到尾连续贯穿的机会少之又少,演员常常有广东俗话所谓的“断截禾虫”的感觉,很不过瘾。

  舞台剧则不一样!一串串对白,感情是由始至终,连贯的。一开幕,演员面对观众反应是直接的,即时的,演得好的时候,一句幽默对白,全场“轰”的一下,爆开笑声,到一般悲情戏,下面观众屏息静气,鸦雀无声,完全被你一举手一投足吸引住。全院空气像洋溢着高压电,而电的源头是台上演着戏的演员,那种感觉,真是文字难以描述,言语不足刻划,会令人触电上瘾,神魂俱醉!

  因此爱演戏的演员,对舞台剧有一番难以言喻的爱,一有机会,就会不顾一切,飞身上台。

  秋生这次演毛俊辉执导的戏,所得的薪酬,和他的影帝片酬比,根本是大出血。但为了过瘾,钱?算什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