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酷评:“拳霸”的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53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香港近日最卖座的影片是一部泰国片,叫《拳霸》。主角是一位新人,在这之前,名不见经传;在这之后,却可能与李小龙成龙齐名,成为银幕上最新的功夫偶像。

  他的名字叫柏朗伊林。

  这部泰国片其实已在泰国本土公映过,口碑和票房都很好。年初,香港的电影发行
公司开始部署,首先在有线电视播放广告片,男主角那股劲道,叫久违了真正功夫片的香港观众重新燃起兴趣,找回感觉。

  有人说,柏朗伊林使他想起初出道时的李小龙,他浑身上下肌肉配合动作所散发出来那股劲道和动感活力,令人更加怀念已逐渐被好莱坞取代的功夫片,那本来是我们香港功夫片独有的元素,如今逝去了,反而在这个泰国人的身上找得到。

  这位新功夫巨星,原来没有师从什么大师,他的启蒙老师就是港产片中的成龙和洪金宝。他告诉香港的某导演,他因为仰幕这些明星的身手,所以自己苦练七年,从四五楼高的地方跳下来,连翻几十个筋斗,出拳快如风,踢腿如闪电。终于觉得可以下山闯江湖了,适逢成龙在曼谷拍《飞龙再生》,他还特别跑到现场要求客串一角。结果那位导演在看过他的自拍影带之后,劝他不要浪费身手,因为如果在成龙影片中露面,充其量只给你演一个反派角色,光芒仍然会在成龙身上。只有自立门户,独自演出,才会有一鸣惊人的效果。

  同时,当柏朗伊林知道他的偶像们的某些动作镜头原来靠威也(吊钢丝)和特技时,他更觉得必须拍一部“硬桥硬马”的真功夫作品。于是,有了这部情节简单却魅力十足的《拳霸》。

  《拳霸》在香港首五天的票房收入是469万港元,胜过很多好莱坞大片和港产片。难得的是,影迷奔走相告,都因为有一位如此充满Energy的功夫巨星的诞生而高兴!

  《拳霸》已被中影公司购下版权,希望很快有机会在内地公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拳霸》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