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原岛大地的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05 南方都市报

  童星原岛大地被取消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新人提名,我们也觉得很遗憾。

  原岛大地的妈妈原岛玲子小姐曾致电向我询问,我与她通了十五分钟的电话详细解释。确实,原岛大地小朋友在2001年曾参与过一部国产片《母亲快乐》的演出,而且戏份甚重,有违参选这个奖项的准则,所以不得不公事公办,取消他的提名入围资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原岛妈妈又问既然知道他不合资格为什么还要替他报名?我解释说香港电影金像奖被提名并不需要任何提名手续,只要该港产片曾在该年度公映过,就自动有资格,而且这一项的提名名单由电影公司提供。我们金像奖没有进一步审核可说是一种疏忽,但谁会想到,这个几岁的孩子原来已有丰富的演出经验。我们后来求证过《忘不了》一片的监制方平先生,他也坦承原岛大地在内地拍过片。

  另一质疑又提出:原岛大地演的只是国产片,又不是港产片,为什么不能入围?我们的解释是,最佳新演员的定义是在这个年度之前未演出过任何重要主角或配角,并不理会该演员演的是哪个地方的出品。

  相同的例子:董洁也是2003年度才演出港产片《地下铁》,但其实她一早已演过张艺谋执导的《幸福时光》,所以不具备被提名的资格。原岛大地的情况与董洁相似。

  原岛妈妈一定会有些失望。但我安慰她,不被提名最佳新演员并不是抹杀原岛大地精湛的演技。很多人都喜欢他,相信有合适的角色,还是会有很多导演乐意找原岛大地合作。

  最后,我说会考虑邀请他们两母子在颁奖礼那晚出席。但媒体很快又误传,说大会会邀请原岛大地作颁奖嘉宾。我只好再次澄清:这是不可能的。邀请出席是一种礼貌,但小朋友不具备作为颁奖嘉宾的资格,各位媒体朋友请不要想得太多了!

  至于《母亲快乐》一片会否趁机重演,我只能说,与金像奖无关,一切由市场决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