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教父的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38 南方都市报

  如果我们这一代香港长大的影痴,曾经视拍出了伟大的《教父》系列和《现代启示录》等等震撼人心的好电影中的弗朗西斯.科波拉为英雄,那么新一代迷恋电影的迷哥迷姐们,准会好一阵子把老科波拉的女儿索菲亚.科波拉看成偶像。

  前不久,索菲亚的第二部电影《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为她带来金球奖的最佳导演荣耀。在老科波拉的“作品”之中,除了《教父》和著名的红酒以外,他这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成功的女儿,特别活生生,特别叫人感动。

  用时间和心血培育的“作品”,显示了科波拉不但是一个伟大的电影人,同时也是一位成功的父亲。

  爱家庭是意大利人的天性。科波拉曾经坚决拒绝拍摄黑帮电影《教父》,他不想抹黑意大利裔美国人。他向电影公司开出的条件是:如果要我拍摄畅销小说《教父》,得以我的角度来写剧本。他要讲述意大利人的家族血泪史。父亲、儿女、兄弟的血脉相连,互相影响的家族关系。

  爱他的家人爱到啥地步?  1990年面世的《教父Ⅲ》,老科波拉先找来玉女(当年的)明星薇诺娜.赖德(Winona Ryder)饰演教父迈克的女儿。拍了整整一个月,换人。上阵替代的正是今年的金球奖最佳导演,爱女索菲亚。在电影中,索菲亚还有机会和帅哥安迪.加西亚(Andy Gracia)接吻,羡煞多少美女。

  我总怀疑后来薇诺娜.赖德染上高买(去店铺偷窃)癖被送上法院,正是那时候被撤换得来的心理病。做不成“教父”的女儿,不如做一个小偷吧!

  我刚看了《迷失东京》的DVD,感觉没什么发生但又好像心中有一道暗涌,活像叶伟信的《大城小事》。中年男演员和失意少妇在东京的一段似无似有的情,总使我觉得索菲亚这位女儿像在向父亲吐露着挂念和忧愁。

  电影由老父出资,拍了二十七天有此成果。索菲亚不忘答谢老父:他一直鼓励我创作,创作最个人感受的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