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繁荣的另类指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41 南方都市报

  先明确声明,本人毫无与同性恋爱的倾向、意图、打算。我喜欢的是异性,即是:女人。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早前阅读外国杂志,读到一则有趣的统计调查,主题正是调查全球的国际城市,分析它们的共同点和差异处,研究“繁荣”的指标。

  什么样的“指标”最能显示一座城市的繁荣和现代化?“拥有最高人口比例的汽车?”“拥有最多电视台?”“拥有最多的义务工作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都不是,统计调查的结果原来是:“最能接受同性恋的程度!”

  我在香港有线电视上曾看到在美国欧洲举行的一些“同性恋者节”,有男扮女装花车巡游,沿途有成年人带着小孩子摇旗呐喊观看。即使身在香港,这个稍为“开放”的城市,我们都不得不感到有点目瞪口呆、甚至尴尬难堪。

  我不知道内地对于“同性恋”的开放程度,至少作为一个电影创作人,知道这绝对是拍摄题材的禁区,这种争议严重的剧本近乎不可能通过审查。

  香港有些同性恋者不介意跳出衣柜表明正身,愿意让人家知道。电影导演关锦鹏先生是当中一位,勇气和志气都可嘉。明星中的张国荣,谁都知道他有一位爱人同志唐先生。

  我不觉得香港比上海、北京、广州繁荣,尤其近年经济不景。但是假如有一天,这些城市跑出来几个知名度高的同性恋人,让国外的人都听到他/她的名字,也许会让人觉得中国的城市会越来越国际化、现代化。

  再声明一下,绝没有鼓励“同性恋”的意思,纯属文化观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