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我还是电台三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52 南方都市报

  2003年最开心的事当然是在年底的时候得了金马奖,但我最喜欢做的事,还是当电台主持。

  替叱咤903(商业二台)主持节目《哗哗哗!打到来》,眨眼已有六年光景,六年里,变化很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首先,是播放时间的调动。从最初凌晨12时至2时、早上9时至11时、晚上11时至1时,到现在的晚上10时至12时,早亦试过晚亦试过,都被安排在黄金时段。

  合作过的主持亦很多,继有李敏、吕方、谷德昭、李力持、吴镇宇,及近年的杜汶泽。跟拍档的默契,需要培养,就如友谊需要浸淫一样。我的拍档却像走马灯般,隔一阵子便转换,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

  惟一未有离开的,只有我。

  艺人,飘泊得像个过客,居无定所。东家不打打西家,唱片公司可以转,经理人可以换,隶属的机构也可以变。鲜有艺人像阿姐汪明荃一样忠心,二十年来均效力同一家电视台,从未变改。

  在903工作已经六年,或多或少有着归属感。哪怕是直播室里的跳字大钟、升降机旁的对联、节目操控人员,以及每天迎接我的看更叔叔,都在我生命中留下印记。

  电台节目主持人显然不是我的正职,我却乐于以“电台人”身份自居。每周五天,每天两小时,像个准时上班准时下班的职员。  《哗哗哗!打到来》让我得到很多、体验很多、经历很多。

  当主持人的,总不能言语无味、孤陋寡闻、十问九不知。我一个人的说话,可能影响到万千听众,非要准确无讹不可。对听众负责,也对自己负责,我开始不断自我增值。阅报、看书、上课,尽可能将最新最快最准的资讯带给大家。六年下来,我阅读从习惯变成兴趣,知识真的增进不少。

  而电台无远弗届的影响力,亦使我更加广为人识。尽管一向也非籍籍无名,但电台节目让我更易“入屋”,有机会接触不同社会阶层,让许多“断层观众”认识到我。

  多谢科技的发达。互联网的普及,确实打破地域界限。不只香港,内地、美加、欧洲甚至远至非洲,也有听众。好几次出外公干,碰见热情的Fans,他们居然抓住我大谈《哗哗哗》的内容!方才惊觉,节目在外地颇受欢迎,我也与有荣焉。《哗哗哗》的确为我带来满足感,不是受人簇拥有兴奋感,而是有被人认同的快乐。

  透过电波畅所欲言,感觉舒畅。时而月旦时事,时而风评人物,时而分享购物经验,时而讲述拍戏辛酸,时而又大爆圈中好友的秘闻趣事!我这个大笑姑婆并不疯癫,也偶有伟论佳作。大鸣大放,嬉笑怒骂,难得听众非常受落,“三姑”之名不胫而走。

  走在街上,很多把我认出来的朋友,都会熟稔地叫我一声“三姑”!三姑这个昵称,竟让我变得亲民,形象也鲜明起来。

  当了六年“电台三姑”,我却仍然未有厌倦。只要一天有《哗哗哗》的存在,便有我这个三姑大放厥词、笑声不断。

  谢谢大家的支持,也谢谢大家对三姑的爱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