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叶念琛:沉闷的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09 南方都市报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是罕有地沉闷的一届。

  《魔戒Ⅲ:王者归来》勇夺十一个奖项,姑勿论是实至名归还是名不符实,争议背后,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整个颁奖礼都变得缺乏惊喜。

  当晚,被感谢最多的不是某某人,而是一个国家——新西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难怪当晚的出炉影后查理兹.塞隆致谢时,幽默地说到今晚新西兰被感谢够了!是时候多谢我的国家——南非了。她真情流露,可爱极了!虽然我心里其实更渴望《爱是妥协》的戴安.基顿可以勇夺影后,但看着明艳照人的塞隆站在台上落落大方,流着眼泪一口气把要感谢的人都全感谢了,我对她的好感不禁油然而生!塞隆在影圈浮沉多年,直到这晚的奥斯卡,她才修成正果,从一个别人瞧不起的性感花瓶,摇身一变成为锋芒毕露的明星级演员。

  最佳男主角颁给了凭《神秘之河》获提名的西恩.潘。西恩.潘绝对是他同辈中最好的演员,这个奥斯卡奖也不过是对他的一点迟来的奖励和肯定。素有“坏孩子”之称的西恩.潘当晚上台却像个谦谦君子,对同获提名的四位对手一番赞美固然谦虚得体,但是他偶有一两秒的停顿和语塞,却让人觉得他在内心里其实还是一个害羞的小孩子。面对全场观众站立鼓掌,素来独来独往的西恩.潘显得极度不自在,这一份真情真性,再好演技也遮掩不了。

  要数全晚最失望的人,则必然是在影帝奖项大热倒灶的比尔.梅利莫属。镜头捕捉到宣布影帝名单不是他的一刻,比尔的脸孔闪过了一丝迷茫、失落和伤心。昔日在电视节目《Saturday Night Lives》跟比尔同事过的好友,也是今届奥斯卡大会司仪的比利.克里斯托在台上安慰比尔:“不要走!我们都爱你!”惹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但比尔脸上此时又多了一番难为情的尴尬。事实摆在眼前,再多的掌声都只是同情,观众们好心做坏事,也伤了这个好演员的心。颁奖礼有时候的残忍,莫过于此。

  全晚最教人兴奋的环节,可能是终身成就奖得主布莱克.爱德华坐在轮椅高速前进,在金.凯瑞手上勇夺奥斯卡的一幕。这位凭疯狂喜剧《乌龙蒂勒尔》系列起家,也拍过情深款款的经典爱情片《珠光宝气》的老牌导演,连拿奖也不脱一贯鬼马、顽皮的本色,惟一失色的是他一番得奖演说辞有点沉闷和词不达意,但看到了一个曾带给我们无数欢乐的导演别来无恙,那一刻的感觉,还是暖心得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