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叶念琛:懒洋洋的笑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12 南方都市报

  看索菲娅.科波拉(Sofia Coppola)执导的《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最窝心、震撼和感动的时刻,完完全全来自男主角比尔.墨里(Bill Murray)的演出。

  比尔.墨里从来就是一位被低估了的好演员,二十年前凭喜剧起家的他,卖座片演过不少,《捉鬼敢死队》的成功确实令他少年得志,意气风发过一阵子!但风头这回事总有烟消云散的时候。正如大部分喜剧演员的演戏历程一样,名成利就之后便想让人知道自己其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有演技的,比尔.墨里大红大紫之际,又突然一改戏路接拍了几部严肃的电影,但票房、评论都不尽如人意,差一点将他如日方中的演艺事业拖垮了!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比尔.墨里凭着一出《偷天情缘》又让观众重新爱上了他!《偷》片里的比尔,仍然维持着他演喜剧时一贯冷冰冰的脸孔,偶尔流露一点笑容,都是满带对世情人事的讽刺和不快。他这种永远把自己当作局外人的疏离感,正好符合电影那永远是一天的主题。对这个其实非常残忍的恶作剧,比尔.墨里没有愤怒,却以一种游戏人间的态度淡然面对。但他在片中愈是懒洋洋,观众却愈是被他这份从容所感动。片中有一幕是这样叫人印象深刻,话说比尔.墨里每晚在街上都会遇上一个年迈的流浪汉,每次流浪汉吃过他施赠的饭菜后便心脏病发逝世,但他还是屡败屡试,每天继续请流浪汉吃饭,尽管流浪汉吃饱后便会一命呜呼!比尔.墨里看着流浪汉开怀大嚼时的那个眼神像天使般的祥和又充满了爱。

  《迷失东京》里,比尔.墨里在片中演一个离乡别井到日本拍摄广告的好莱坞大明星,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他,在东京遇上了一个寂寞的女孩子,这段浪漫温柔、含蓄而又蕴藏激情的忘年之恋,因为比尔.墨里一贯淡然、外冷内热的演出而变得不一样。比尔.墨里长时间保持着一种对世界格格不入的疏离和拒绝,但其实内心却一直渴望受到别人的认同和关爱。电影绝对是为比尔.墨里度身订造之作,因为演员角色设计和心理描写,都仿佛是比尔.墨里演着自己的故事。比尔.墨里近年在好莱坞已经是半退休状态,闲来演出一些新导演的作品。他的上一部卖座片是《霹雳娇娃》,但有传他在拍摄过程中跟其中一位娇娃刘玉玲不咬弦,甚至在片场大打出手,所以被飞出续集。比尔.墨里尽管在观众眼中还是大明星,但他自己却知道无论气势和地位已经今非昔比。从《偷天情缘》到《迷失东京》,他那懒洋洋的笑容多了一点不快乐,他依旧是在嘲弄世情,对现状不满,不过无可避免,因此多了一抹切肤之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