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张达明:金像奖的现场“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20 南方都市报

  每年的“金像奖”都是电影界的大事,许多观众以观看现场表演为乐,所以奥斯卡金像奖在电视上有转播,香港电影金像奖也可当场在电视上看到。我看奥斯卡颁奖礼有三样东西吸引:首先是星光熠熠,看明星百态也看他们的衣着;其次当然是各奖项颁给哪部自己喜爱的电影;第三样我非常留意的,是当晚的表演安排,许多时候是靠这些表演才使漫长的颁奖过程充满掌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年奥斯卡将重头戏放在司仪身上,即使预告片,也以司仪比利.克里斯特尔(Billy Crystal)来作卖点,希望通过他风趣的口才和对行内所有朋友的玩笑串连起整个颁奖礼。

  看起来挺容易,但这简单安排其实非常困难。我曾经当过两次金像奖司仪,深知其中之苦。因为需要有时间写稿,准备台词,台词的内容当然要配合当晚嘉宾,但名单经常是迟迟未能落实,所以稿就写得急,因此主持时也就未能尽情挥放。

  特别演出也有难度,虽然是一早就排练好,但香港电视转播跟美国稍有不同,可能奥斯卡名气大,只有开播时间没有限制完结时间,有时更长达三个多小时,得奖人长话长说也可以,香港转播就几次都规定完结时间,为了观众能欣赏最后五分钟演出,一开始就有人打手势叫你快演完,结果是用“自动快进”将五分钟内容两分钟做完,水准嘛,自然大打折扣。

  今年自己正准备个人表演,所以特别希望颁奖礼看到精彩的表演,或者可以抄桥(借用桥段)借用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