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张达明:做show心慌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22 南方都市报

  经过一年的挣扎,终于决定今年四月底再演个人舞台栋笃笑,作出这一决定后既兴奋又紧张。

  每次演出前都会后悔自己“有福不享,自讨苦吃”!搞一次个人演出所付出的精力实在是非同小可,原因是这样的表演没有经费,不能每个工作岗位都请人做,只好自己一身兼监制、编剧、导演、宣传、联络、表演数职,不累死才怪。现在距离演出尚有两个多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单是设计网站、设计海报、定新闻稿已经不得不火速赶工,幸好看照片和设计都很好玩,辛苦一轮也值得!

  而最艰苦的任务,是编写剧本。大方向其实分两部分,一是讲个人经验、个人感受。这部分较容易,也可以很好笑,但跟观众难引起共鸣。例如你写香港电影金像奖投票时如何难以取舍,观众未必了解。另一部分是大家关心的公共事务,例如禽流感、香港有鳄鱼等等。大家都有感受,有共同话题。不过有时间性,一掌握不好,别人就说你过时,out了!

  我能够预计未来又有许多个晚上将为这个演出失眠,也会推掉几个拍电影赚钱的工作机会,值得吗?最近我看了美国电视剧《宋飞传》的男主角谢利.宋飞(Jerry Seindfeld)创作个人show的纪录片。他是全美薪金最高的电视演员,但创作时也像个初出道的小子,一间一间小酒吧去试演,没有丰厚的酬金,没有保证的掌声,一个人辛苦经营。

  别人问他为什么,他答的两句话说到我心里去:“我想创作一点好东西,不上台演,就不会出现。”“表演是我的责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