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张艾嘉:回到四月一日(3)《烟花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55 南方都市报

  为了怀念张国荣,陈淑芬(张的经理人)提笔撰写了《烟花烫》,她在对张国荣的思念中融入了张国荣经典金曲的歌名和歌词。歌者用普通话演绎歌唱部分,用广东话演绎Rap(说唱)部分,歌者是位张国荣的歌迷,但不愿公开姓名和身份,只是诚恳地将《烟花烫》唱好,送给偶像。

  3月21日晚,陈淑芬很守诺言,第一时间把《烟花烫》的MD送到我手中。听着听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能感受到她的心在滴血(“是谁那么慌/剪破四月的时光”),并且她以他为荣(“但信无苦无痛在他方延续你的辉煌”),她疼爱他(“还有你/我一生中最爱”),愿来生再遇上(“当风再起时/陪你再唱”)。

  问她心情平复了没有,“一时时(有时)……”虽然她努力保持一贯的硬朗,电话里头却传来刹那的哽咽。她不打算出席任何悼念会,4月1日只想独留家中。陈淑芬把她的心声都写在MD封面上:

  《烟花烫》

  送给我越来越思念的故友

  也代表我深深的谢意

  送给所有疼他、欣赏他和怀念他

  的歌影迷及朋友

  陈淑芬

  3月22日,我在节目里首播此曲,恰巧是陈淑芬的生日,便想起她去年才刚过了生日约一星期,张国荣便出事。

  本来陈淑芬只打算制作两三千张《烟花烫》送给出席悼念活动的歌影迷,但有太多人问她要,她意识到可能会有人拿去炒卖,那不是她想见到的;加上内地及海外很多电视台来问她要歌,她怕有些电视台资料片段不足,制作出来配歌的画面效果不理想,所以她正在赶拍一个音乐影带,将效果统一。为了令更多人可听到及传唱这歌,她特地制作了卡拉OK版,并且她决定推出赠送版及售卖版,前者只有《烟花烫》的CD,售卖版则有CD、音乐影带及卡拉OK版,售价只是十多港元,志在收回成本。

  众所周知,张国荣是完美主义者,陈淑芬亦然,所以在制作此歌时,每个细节陈淑芬都亲力亲为,包括选包装的材料。

  张国荣得此知己,是福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