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江青-西施出南国(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54 南方都市报

  两个把兄弟两个大弟子

  不知不觉我们又拿我们俩的老师,胡金铨导演和李翰祥导演来比较。说也巧,两位大导演是拜把兄弟,而分别是他们的大弟子的我和江青,也和姐妹一样亲。

  江青认为李导演是一个很灵活的人,这条路走不通,他就换另一条,所以后来他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回邵氏,居然还拍“风月片”。

  然而我们一致认定,胡金铨导演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他把每一部戏都视为是他的一个作品、一个理想,很坚持、执着,江青说,“我真的很佩服胡导演,但是他这样实在活得太累了。”

  “的确,就算是写,他也写得好累好累,每一篇文章,都像是他的博士论文。这一点李导演就完全不一样,他完全是即兴式,完全是随笔,这一点我反而很像他。”我接过她的话:“我认为他们之所以会这样,跟他们的遭遇有关。胡导演虽然结过婚,但又离了婚,基本上他是单身一人,没什么负担;但是李导演背着那么大一个家,就像我那样,我可以不吃饭,也不能让孩子们跟着我挨饿啊!”

  可是江青却不同意,她认为那是李导演的借口,“李导演无法像胡导演那样淡薄名利,他对物质无止尽地追求。当然每个人有自己追求的目标,但最要紧的是活得快乐。”

  我问江青,她一生是否受李导演影响最大,江青一时无从答起:“或许。我至少得承认,是李导演造就了我,我很感激的是他很尊重我,他知道我不爱应酬、不肯登台,但他从来没有拿公司(的名义)来压我,让我做我不爱做的事。其实我在电影界时间也不很长,从十七岁到二十四岁,但电影生涯给了我很多经验,尤其是为李导演的电影编舞,参与了剪接的工作,那时李导演也让我参与剧本讨论,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学到了很多,为我后来搞综合媒体打好了基础。”

  我告诉江青,李导演曾对我说过,在某一方面你是最了解他的,你也是他最能够聊天的对象。

  江青也不否认:“甚至李导演后来回北京拍《垂帘听政》时,他还把剧本拿给我看,让我给他提意见。但是那并不表示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我就认为好莱坞的《末代皇帝》拍得很好,那个导演的艺术观、影视观都很值得赞赏。”

  我想这跟江青这么多年来,见证了从中国舞到现代舞的变化很有关系。

  然而李导演和胡导演的考据、考究能说是落伍吗?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胡导演也在场,李导演谈到想重拍《梁祝》,我认为可以重拍,但必须得有个新的说法,而不是场面拍得大一点,炒个冷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