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我们都爱刘德华(6)--第一个跨界的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36 南方都市报

  那次在喜来登酒店咖啡厅的访问做到很晚,虽已是深夜,刘德华仍谈兴甚浓,开朗调皮。那时候还未有驾驶执照的他,快要考车牌了,他兴奋地说:“等我考到车牌,我就会像只老虎仔般在马路上跑。”

  访问完毕,我示意侍应结账,刘德华掏出钱包来抢着付款,阻止他,他说:“当然是男生付款,要女生付款不好意思的。”跟他说访问是公事,我只是代表公司请他喝杯茶,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他才肯让我结账。

  很多男女艺人都没有结账的习惯,有些艺人更特地指定在用膳时间做访问,顺道吃顿免费餐,所以年纪轻轻的刘德华给我留下好印象,觉得他与别不同。

  离开咖啡座时,他请缨道:“很晚了,送你回去,这样比较安全。”笑着告诉他:“放心,我们做采访的习惯晨昏颠倒,东奔西跑,不怕的。”外头寒风呼啸,他的男士风度却暖人心,可预见他人缘定会十分好,在娱乐圈有人缘很重要。

  那期封面用他与翁美玲骑电单车的型格照,标题是《刘德华离家出走》,销量甚佳。

  后来他要跟无线电视解约,无线马上雪藏他,那是他的黑暗期,但他却善用这段被迫休息期,去学唱歌、学跳舞,学英文,学很多东西来装备自己,没怨天尤人,没浪费时间。那时候,我主理的周刊举行周年纪念晚宴,特地请了他来,同场的张国荣、陈百强、梅艳芳罗文的光芒掩盖全场,正处于事业低潮的刘德华仍然一脸自信,隐隐透着魅力。

  刘德华是第一个跨歌影两界发展的艺人,他初入歌坛,被泼冷水,有人指他拍电影要饰演不同角色,有正有反,会影响歌星形象,刘德华不理,又拍戏又唱歌。他的歌喉受到批评,但刘德华的自信没被磨灭,批评成了他的推动力。他努力练歌,结果歌影双线都发展得很成功,证明二者相辅相成,而不是互相抵触,为艺人拓展了新的生存模式。

  他的远见不止于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